讀《非常女生》有感

前幾天,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叫做《非常女生》。剛見到這本書的名字,我就產身生了疑問:非常女生肯定是一個特別的女生嗎?所以我就迫不及待的讀了下去。

這本書里主人公叫冉冬陽,書中有一個故事令我感動,這個故事叫做《愛心與陰謀》。這個故事主要講:冉冬陽有個同學叫梅小雅,梅小雅家金家境不好,沒有錢交學費。冉冬陽就組織同學們拿出自己的零花錢與壓歲錢來幫助梅小雅,可是大家的壓歲錢畢竟是有限的。冉冬陽就精心策劃了一個陰謀,這個陰謀就是:趁冉冬陽的爸爸媽媽出去的時間,冉冬陽自己一個人把家裡的家務活做完,還做了一頓豐盛的晚餐,等爸爸媽媽回來後,還說了幾句好聽的話。可大人畢竟是大人,一猜就能猜出自己的女兒有是相求。冉冬陽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說了一遍,媽媽把自己買微波爐的錢給了冉冬陽,爸爸把買空調的錢給了冉冬陽,冉冬陽高呼:“爸爸媽媽萬歲!”這個陰謀完全是個大大的愛心,我佩服冉冬陽的聰明才智與冉冬陽父母樂於助人的高貴品質。

冉冬陽內心善良,充滿愛心。我沒有冉冬陽那么有愛心,那么善良。甚至我曾經見過一條微弱的生命再一點一點的消逝,而我卻無動於衷,如果這件事被冉冬陽碰上了,她一定會竭盡全力地去救這條小生命。我與冉冬陽比起來,真有點差距。我要努力做一個像冉冬陽的人,去幫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