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

批評,有些人把它看作是對別人的辱罵。相反批評可以把人引向光明的道路。如果你的人生道路上有坎坷,一些批評的話,可能使你從坎坷中走出來。但是,如果你不正確的去看待批評,就可能會因批評而把你引向歧途。

下面,我就給大家舉一兩個我對批評的正誤看法。

小的時候,不懂事的我還非常淘氣。有時,看見鄰居家的果枝伸過牆頭,看見那紅紅的石榴掛滿樹梢,我就會忍不住,想摘(偷)幾個來吃。一天,鄰居家沒人,我見是個好機會,便和哥哥商量著怎樣摘石榴。商量過後,便決定讓我上去摘(我個小好爬),哥哥在下面接。我那時就像一個猴子,幾下就爬了上去,沿著牆頭走到石榴枝旁,看著那透紅的石榴,我的心更加急切了,不由的加快了速度。由於眼看著石榴,腳下一下子踩空了。之後,可想而知,我摔了下來,被爸爸狠很地打罵了一頓。那時,我就想長大了,怎么還爸爸的“債”。這就是我對批評的錯誤看法。

漸漸地,我長大了,懂得了應該接受別人的批評。有一次,我住在爺爺家。晚上,由於我收看電視連續劇,結果到很晚才休息。第二天,我到9點才從被窩裡爬起來,結果受到了爺爺嚴厲的批評教育。

我接受了爺爺的批評,並決定以後改正。這是我對批評的正確看法。

如果把批評看作是別人對你的辱罵,那么,在生活中,你失去的一定會很多。相反,如果你把批評看作是別人對你的教育、關心,指出你的缺點。那么,你獲得的就會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