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揪心的測試

一次揪心的測試

今天一回家,爸爸就說:“拿一張紙和筆過來。”

我拿了紙和筆,坐在辦公桌前,爸爸說:“寫出你在這個世界上最疼你或你最愛的人6個。”我說:“幹嗎?心理測試?”爸爸說:“對,快寫。”我在紙上寫了爸爸、媽媽、舅舅、爺爺、奶奶、外婆,本來我還挺高興做這個測試,可是爸爸說:“請划去一個人,這將代表他(她)永遠離開你。”頓時,我的心仿佛從高樓頂墜到了一樓,我說:“能不選嗎?”爸爸說:“不行,有的是你可以選擇的,有的是你不能選擇的。”無奈下,我只好划去外婆,爸爸又問我:“你為什麼划去她?划去她你現在是什麼感覺?”我說:“因為她很少和我接觸,其他幾個人比她更重要。”爸爸又說:“那你感受呢?”我心裡又涼了一截,我聲音開始有點抖:“挺難受的。”爸爸說:“好,現在你再划去一個人的名字,這也將代表他(她)會永遠離開你!” 我看著剩下的幾個名字:爸爸、媽媽、舅舅、爺爺、奶奶。我的眼圈紅了,這也太為難人了,這裡哪個不是我最愛或最疼我的人?我遲遲不能動筆,爸爸催我:“趕快,離開你也是無法避免的,你遲早要經歷的。”我最終選擇划去奶奶,但是,我根本是說不出為什麼,我也在質問自己:“我為什麼划去她?”但是,我也是無法不選的。

本以為這樣就算完了,可是爸爸又說:“請再划去一個名字,這也將代表他(她)永遠離開你!”我頓時感覺心又從一樓墜到了地獄,在忍受著魔鬼折磨般的痛苦,我的眼淚滴下來了,滴在了紙上,我想:我幹嗎哭?這只是一個測試,他們都還在世!我便忍回了眼淚,找到舅舅,划去了他的名字。

爸爸說:“現在還剩下3個人,你又要從中選擇,划去一個人,代表和前面一樣!”我又強忍著眼淚,划去了爺爺。畢竟爺爺也老了,他遲早會離開我。

現在剩下爸爸媽媽,爸爸說:“現在只剩下兩個人……”沒等爸爸說完,我就說:“不會又要劃吧?”爸爸說:“對,這是最後一個選擇。”我終於忍不住揪心地疼,哭了下來,我無奈地划去媽媽,因為爸爸是家裡的擎天柱,所以……

最後爸爸說:“現在最後一個人,也讓他去吧!”我哭著把爸爸這個名字划去,爸爸問我:“現在只剩下你一個人,你心情怎么樣?”我無語。爸爸走開了,把一個網站打開,讓我看了一篇新聞,我才明白,原來是讓我做一篇作文啊,我又感覺從地獄回到地面,從地面飛到高處,“呼——”我舒了一口氣。

親情無價,我一定要永遠珍惜。 簡評:最早看到這個測試好象是在《讀者》上。其實人間的親情是無需這樣測試的,你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