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願望

我出生在農村,跟外公外婆住,媽媽去信宜跟爸爸住,見識小的我一直以爲我生活的地方是最大的,最美的!直到有一天,我三嵗大的時候,村裏有了第一台電視機,按動開關,一個個美麗的畫面出現在我的眼前,我才知道我生活的地方並不是最大的,也不是最美的,蒙古比我生活的地方還大還美!我以爲爸爸、媽媽拋棄了我,四嵗時,我學會了第一首歌,孤獨的時候,便會哼起“美麗的西雙版那,留不住我的爸爸......”路過的行人都誇我唱得好聽!

六嵗時,爸爸把我接到信宜,車水馬龍的城市展現在我的眼前,好大好美!出去玩再也不用在規定的時間才可以出去了!信宜有許多鎮,我只在東鎮和池洞鎮之間穿梭。

十二嵗,我第一次開口讚美信宜,爸爸卻對我說:“信宜並不是最大的,廣州、香港更大!”我愣了.....

課堂上,老師說:“美國、英國也很美,我們的首都北京更美!”我對爸爸說:“我想去北京!”爸爸說:“我無能爲力,你如果真的想去的話,就自己努力吧!大學畢業找到一份好工作,就能去北京了!”可是,我連小學也沒畢業,更別説大學了!

因此,去北京成了我的願望,一個遙遠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