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是封創意製作

學校跟往年一樣,開學後的第二個星期就要舉行利是封創意大賽,於是我就一個勁的想做個什麼好呢?

我構思了很久,終於想到了一個主題:父母們給予了我們優越的學習生活環境,所以我們要多鍛鍊身體,只有有了好身體,才能夠好好學習,勤學苦練,最後才會夢想成真。到了過年的時候,長輩們看到我們的收穫,就會給我們一個大大的紅包,他們給得開心,我們收得高興……

於是我按照主題準備了材料:卡通圖片、皺紋紙、一張大卡紙和一大疊利是封。一切就緒後,我便開始動工了。我首先把卡紙剪下三分之二,然後再把它對摺、對摺、再對摺,接著用透明膠把頭和尾粘牢。在粘的時候還有個方法:用透明膠的一半把頭繞一圈,露一半出來,這樣繞完後可以把剩下的兩邊膠布粘起來,這樣就像過了塑膠一樣,另一頭也如此;最後把多出來的膠布剪掉,這樣一來墊底的就作好了。我又把卡通圖片剪下來,這些卡通圖片個個天真爛漫,可愛極了。我把剪下來的卡通圖片各貼在一個利是封上,這樣一個個帶有卡通圖片的利是封就出來了。“可是怎樣擺弄才好看呢?”我被難住了,直接貼上去覺得有點單調,怎么辦呢?這時,媽媽來了,我告訴了她我的苦惱,她想了想,說:“可以用剩下的卡紙貼在這8個有卡通圖片的利是封的背面做個支撐的,再粘在墊上不就行了嗎?”我聽了,試了試,結果還真不賴。到了後來越做越有成就感,因為我做得真的很漂亮,最後收尾時,還在四個角落各放了一朵紙花。

完成了!真是工夫不負有心人,我捧著自己的作品,會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