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幾幅漫畫有感

今天,我看了幾幅漫畫,看了這幾幅漫畫,給我的印象很深,因為,它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這幾幅漫畫主要講的是,有一塊綠油油的草坪,上面立著一塊牌子:“禁止踐踏草坪”幾個醒目的大字。有一天,幾個小男孩想來這塊草坪上踢球,對那塊牌子視而不見,管理員見了,批評了他們,並告訴了其中的道理,幾個小男孩後悔極了,認了個錯,就跑了。

看了這幾幅漫畫,讓我認為,那幾個小男孩都是一些知錯就改的好孩子,他們知道那樣做錯了,破壞了環境,就改正了錯誤,那樣,就還是好孩子。我記得我以前也喜歡折樹枝,樣時有一件事教育了我,那件事是這樣的。有一天,我出去玩,看見了草坪里的花很漂亮,樹又綠油油的,裡面又有幾個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孩在那裡折樹枝摘花,看著他們那高興的樣子,我有點心動。於是,我也迫不及待的向裡面跑去,和那幫小孩子一起摘花,回家的時候,我手裡有好幾根樹枝,還摘了一大把花,比並約定明天繼續來摘花。回到家以後,還沒等我開口,媽媽就問我:“乾什麼去了?”我回答:“摘花去了。”

並把那一大把花給媽媽看,本以為媽媽會表揚我,誰知媽媽說:“誰讓你去摘花的?”我說:“沒誰讓我去,他們好多人都在那裡摘花呢。”媽媽很生氣,說:“你知道嗎?現在咱們國家環境破壞得多厲害,你還去摘花,不是雪上加霜嗎?”當時,我的臉一陣涼一陣燙,連忙把花都扔掉並決心以後不再去摘花,不再去破壞環境。

今天,我看了這幾幅漫畫,給我的印象更深,知道了保護環境的重要性,要做一個保護環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