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市鬧景

天上午,風和日麗,我和媽媽一起去趕集。

剛到集市附近,就可以清楚地聽到雜亂的叫賣聲。走進集市,來來往往的人川流不息,到處人山人海,挨挨擠擠。地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攤子:有蔬菜、水果、衣服……琳琅滿目,數不勝數,讓人眼花繚亂。

瞧!蔬菜攤上的蔬菜可豐富了!那黃瓜頭插小黃花,身穿綠衣裳,躺著呼呼大睡;茄子頭戴小綠帽,身穿紫衣裳,像個害羞的小姑娘似的;還有那綠油油的冬瓜……水果攤也毫不遜色,那一串串晶瑩剔透的葡萄,像一顆顆珍貴的瑪瑙,靜靜地躺在攤上,還有那紅通通的蘋果……

這時,衣服攤上來了一位帶著四個孫子的老奶奶。那位老奶奶出手大手大腳,一買就是八套童裝,小販疑惑不解地問:

“您怎么買這么多套衣服呀?”老奶奶笑著回答:“這些孩子真幸福!現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日子好過了,能不多買幾件嗎?”旁邊又來了一位老奶奶,她經過一番精挑細選,出乎意料地選中了一件大紅衣。小販奇怪地問:“您怎么買紅衣服?”老奶奶害羞地地回答:“現在的生活好過了,年輕人講究時尚,老人就不能講究時尚嗎?”

西瓜攤上,一位客人猶豫不決,小販看出了客人的心思,便切開了一個西瓜,笑容可掬地對客人說:“您可以免費試吃,不甜不要錢!”周圍的一些顧客立刻不約而同地圍上來,你一塊,我一塊,一顆西瓜立刻被消滅了。西瓜味道鮮美,汁多而甜,大家都十分滿意,西瓜馬上被搶購一空。

魚攤上那肥肥胖胖的大魚在筐里活蹦亂跳,顧客見了,爭先恐後地圍上去,猶如龍捲風一般,將大魚襲卷一空。

離開集市的人都是滿載而歸,左拎一袋,右拎一袋,還夾著一捆菜。現在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了,日子好過了,這都有要感謝黨的改革開放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