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緣申奧

在申奧成功的那一刻,每箇中國人的心都激動不已,舉國同慶。而我也是牢記這個日子——7月13日。

我想你一定要問,為什麼說是無緣申奧呢?其實事情是這樣的。

那是暑假的一個夜晚,電視裡播放的是中國在爭取XX奧運會的主辦權的情景,我覺得無 聊,就對爸爸說:“爸爸,我要睡覺了,待會兒申奧成功了你一定要叫我喲!”爸爸表示同意地點了點頭,我也安心地睡了。

但不知怎么的,爸爸沒叫我,我第二天醒來後,氣憤地說:“昨天晚上為什麼不叫我,難道申奧失敗了嗎?”爸爸不慌不忙地解釋,說:“我們可是叫了你的,只是你起來了又睡了。我們晚上可是上了街的,街上燈火輝煌,煙花漫天飛舞如群星閃爍,真如仙境一般。”我越聽越氣,竟哭了起來。爸爸見狀,忙安慰我,說:“不要把事情看得太悲觀,你也很幸運,至少我們在北京,住的是0713房間。”

其實有很多事跟我錯過了申奧一樣,都是那么讓人覺得遺憾,但我不會讓這種遺憾更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