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家教》有感

《家教》這一幅具有諷刺性意義的漫畫,反映了當今社會的一種激烈的競爭,說明了學生雖然在學校減了負,但在家中比在學校更加辛苦。大多數家長都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種思想,以至於每位家長都讓孩子在課餘時間,不停的上課,使得社會競爭愈來愈激烈。但是,家長們去不知道孩子的苦衷,他們在學校已經很累了,回到家中家長還沒有一聲問候,孩子就已經開始上課了。孩子們的身心已經非常勞累了,有的甚至到了極限了,家長不但不給孩子休息,還更加安排更多的課程,試想一下, 一個這么小的孩子哪裡吃得消啊?

大人們都說童年是最快樂的時光,可是我們的童年真的很快了嗎?有時候雙休日或放節假日後,一些老師會問我們:“假期去那玩了?” 、“假期開心嗎?” ……類似這樣的問題我們只能苦笑:“在學習中度過的!”

在家長會上,有一位家長說過一句話:“沒有痛苦的童年,就沒有輝煌的成年。”那么,我想問一下各位家長,你們的童年又像我們這樣成天上課嗎?

我們希望有一個快樂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