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

土豆

土豆是一種常見的蔬菜,我非常愛吃,怎么吃都吃不膩。

土豆大多數都是橢圓形的,土豆上面有許多的小洞,如果土豆放在那裡,放就了,那些小洞裡就會長出小芽來,我不懂這是怎么回事,就去問爸爸,爸爸說:“這些小芽是土豆的胚芽,春天把帶小芽的土豆種在土裡,會長出土豆秧,”“那土豆會開花媽,”我好奇的追問這,“它能長成大樹媽?”爸爸說:“土豆會開小白花和小紫花,花謝了,小芽它能長成像小樹一樣,不過土豆不是果實,也不結在土上面,其實土豆是根的莖,”我驚訝地說:“喔——,土豆原來蘊藏著這么大的知識。

“吃飯了,”媽媽大聲喊著,我和爸爸把菜放在桌上,有我最愛吃的土豆片,爸爸對我說:“你喜歡吃土豆,那你知道土豆的營養有多少媽?”我說:“不知道,”爸爸一本正經地說:“土豆的營養可大了,500克的土豆的營養價值大約相當於1500克的蘋果,土豆所含的各種維生素及礦物質不但對健康有益,而且不用擔心脂肪過多,因為它只含0.1%

的脂肪,是其他蔬菜沒有的。”

聽了爸爸的介紹,我這個愛吃土豆的人,總算對土豆有所了解了。我要多吃土豆增加自己的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