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登上了長城

位於北京西北的八達嶺長城,以豐富深厚的文化內涵,雄偉壯麗的自然景觀,成為萬里長城最傑出的代表。全長一萬二千多里,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建築之一。八達嶺長城海拔高達1015米,地勢險要,城關堅固,歷來是兵家必爭之地。

今天,我們的旅遊車開進了蜿蜒曲折的山路。上午8:30分,我們終於來到了長城的腳下,向山上望去,長城如同一條巨龍橫臥在險峻的山上。我終於親眼欣賞到了夢寐以求的長城。

我順著方磚鋪成的的台階拾級而上,登上長城。長城高大寬敞,十分平整。像一條寬闊的馬路,長城的兩側分別有一排城牆建有垛口、射口和a望口。我站在長城上,踏著腳下的方磚,扶著牆上的條石,眺望這見不到頭,後不見尾的巨龍時候。不禁想到古代的修築長城勞動人民。當時沒有汽車、火車,更沒有吊車,把這么重的石頭一塊塊搬上山,長城凝聚了勞動人民的指揮和血汗。又不知有多少人為了這座長城,而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在綠色的掩映下,長城蜿蜒而上。我終於登上了八達嶺長城的“好漢坡”—第八座烽火台,只見上面矗立著一座由毛主席親筆題詞的碑“不到長城非好漢”。極目眺望,山巒起伏,雄沉剛勁的北方山勢綿不絕。真是“長城因山勢而雄偉,山勢因長城而更加險峻”。一座座雄偉的烽火台矗立在長城上,像一位位身披鐵甲、頭戴鋼盔的將軍守衛著祖國美麗的山河。

長城一萬年,文化五千年。時代賦予了八達嶺長城以新的歷史使命,它像一座歷史豐碑,閃爍著中華民族文明和智慧的光彩。在長城上到處可以聽見外國人對長城誇讚“it’s good!”、“very ok!”……的確,八達嶺長城向海外遊人展示著長城的歷史文化和歷史風貌。長城是人類建築史上的一大奇蹟,我真為它感到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