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買火柴的小女孩來到這個社會

咦?這是誰呢?她怎么赤著腳,光著頭站在那兒,渾身還十分髒,穿著破破爛爛的衣服,手裡還拿著一把火柴呢?喔原來她是“世界童話之王”安徒生爺爺筆下的買火柴的小女孩。原來她已經來到了我們的學校,全校都轟動了。

我走過去,拿一個文具盒給她,我以為她拿了這個文具盒一定會很高興。可是事實恰恰相反,她連連擺手,嚇得直往後退,誰:“不行不行……少爺,我不能要您的東西,等我把火柴都賣光了再來買您的東西。”我聽了,連忙對她說:“我和你第一次見面,就當是見面禮,你就收下吧!”這時揚紅宇和張周一起走來了並且說:“你就收下吧,武漢卿第一次和別人見面是很少送禮物的,你還是第一個,你算是三生有幸了。”

她聽了,疑惑不解的說:“這是送給我的?”

中午,我把買火柴的小女孩帶到我家吃飯。我讓她和媽媽坐在一起吃飯,可她見了,那種神情又出來了,並說:“我們這些人是不能和你們這些老爺少爺在一起吃飯的。”我聽了,對她說:“你已經來到我們這個社會,大家都很關心你,還有以後不要再叫我少爺了。”

後來我將書翻開到第19課,對她說:“這就是講你的。”

她聽了緬碘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