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椅子

我做過許多遊戲,如“老鷹捉小雞”、“添鼻子”等。但最令我難以忘懷的是搶椅子。

那是我上幼稚園的時候,林老師領我們玩的遊戲。規則是:先準備好四把椅子,選六個小朋友,其中一個去唱歌,歌聲停止瞬間,另外五個小朋友要搶坐四把椅子。必定會有一個小朋友搶不到,這樣每次淘汰一個人,並去掉一個椅子,直到剩下最後一個人,產生冠軍。

老師來請小朋友,許多小朋友躍躍欲試。林老師挑選了小白、小明、小剛、小強、小文,五名小朋友搶椅子,小紅唱歌。老師拿了四把椅子,排成一團。第一輪開始了,小紅甜美的歌聲唱起,那幾個小朋友聽得如痴如醉,有的興奮跳起舞,有的打拳,有的……

突然,小紅的歌聲停止了,小朋友們聽得入了迷,忘了坐下,還是小剛比較機靈,連忙坐了下去。旁邊小朋友見了,也坐了下去,就只有小強還跳著“迪斯科”。這時,場下觀眾哈哈大笑,有的笑得前俯後仰,有的笑得流下了眼淚,我也笑得肚子疼。小強聽見笑聲,才從舞蹈中停止下來,他張開嘴,把舌頭伸出來,難為情地笑了。小強被淘汰了,減少了一塊椅子。這一次可不一樣。小紅一邊唱一邊拍手掌,小朋友們也跟著她的節奏走。小剛扭著腰,打著屁股,一蹦一跳,小明雙手插腰,學著模特走貓步。他們的真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呀!

最後小文得到了寶座。

下課鈴聲響起,我們不得不結束正玩的起勁的遊戲。可小朋友還奶聲奶氣地舉著胖胖的小手說:“林老師,還有我,我沒參加。”

我們在笑聲中結束了這個十分有趣的遊戲,它既鍛鍊了小孩子的反應能力又給我們的童年增添了無限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