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中學校園

走進中學校園我們每一個人,每天都在接受新的事情,而每天,都會有不同的新鮮事。如同一個五味瓶,釋放著不同的味道。

酸:在國小的尾聲的階段,我們不忍告別那溫馨的母校,不忍辭別那為我們嘔心瀝血的老師們,也不忍辭別那朝夕相處得好夥伴。可是“送君千里,終有一別”,母校和老師們已經在這六年的時間裡,完成了他們的使命。

我們要走了要去迎接那更高的挑戰。所以我們注定要離別,儘管我們把留戀的淚水揮灑……

甜與苦:步入國中,第一個向我們這個新的集體挑戰的便是軍訓。來到軍營,看到軍人的嚴格訓練,我們心裡不禁微微一顫:我們也要這樣嗎?結果第二天,新的訓練就肯定了我們的疑問。訓練第一天,我們叫苦不迭,天啊,這樣訓練五天,該是多么的漫長呀!太苦了,太累了。可是苦中也有樂,軍訓就像一杯咖啡,如果用心去品味它,苦中也有甜。我們教官經常和我們這群新兵開玩笑。瞧,這不就是苦與樂的感受嗎?只要細細品味,你就會發現,什麼事情都有它的味道,其實是你心裡的感受。

辣與鹹:進入中學,老師的辣鹹兩招都讓我們一一嘗過,感覺雖苦,但刺激。

總之,進入國中校園,有新的感覺,每一天的感覺都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