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寺之旅

在一個陽光明媚,風和日麗的早晨,我們一家三口決定去三亞市南山寺旅遊。

一路上,草兒像在向我們招手,小樹向我們微笑,花兒也向我們點頭,好象路邊的一草一木都在祝願我們玩個痛快。路上,感受著野外帶來的涼爽我們邊唱著歌兒,在不知不覺中就到了南山寺。

南山寺座落在三面環山一面向海的三亞崖城邊際。走進南山寺,裡面有山、有水、有鳥叫聲、有陣陣從遠處傳來的鐘聲以及從各個寺廟傳出的梵音,讓我感覺像是置身於世外桃源。在路兩旁,都種著代表英雄的木棉樹。但是,更讓我驚喜的是:在一棵粗壯、高大的木棉樹上,競有兩隻正在玩耍的小松鼠,天啊!在那么多過往的人群中、喧譁中,並沒有影響到它們,好象周邊的事物和它們沒有關係似的。

一路走來我們遊覽了千手觀音廟、金玉觀音廟、龍硯等等。最後來到了海上觀音,看這尊觀音多么莊嚴、多么高大,在她的眼裡,我們是多么地渺小,在她的眼裡,時時刻刻注視著世間的好與壞,注視著我們的生活是否安祥、幸福......

回來時在南山寺門口,我看到這么一句對聯:南海拜觀音,家和萬事興。我問父親這是什麼意思,父親告訴我:家代表國家、家庭,和代表祥和、和諧,興代表強大、興旺。就是說一個國家(家庭)要和諧和睦才能興旺發達。這次南山之游讓我收穫很大,即增長了見識也增長了知識。

簡評:條理清晰,展現了南山寺的獨特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