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曾經遇到過許許多多的困難與挫折,我都是信心十足。而那之後,就會出現一種新的思想。

我在學習中,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對我來說把握十足的數學考試,一般能夠考的很好,但也難以避免意外。那時候的心情十分糟,很恨自己太粗心,就連計算題也錯了或甚至漏做了題目。如果真是這樣,就免不了老師的幾頓批評。數學考差當然也有其它原因。有時候,我會被附加題給難倒。當試捲髮下來時,再看那道題目,就會覺得並不是想像中的那么難,我會很後悔,為什麼在考試時,不讓腦子開竅點呢?但是有了這一次的教訓,下次一般來說不會在犯錯誤了。在第二次考試中,我取得了理想的成績,猶如在身處逆境中“柳暗花明又一村”。心情豁然開朗。

在日常生活中也難免不了的。當受傷時而感到疼痛難忍,心裡感到非常急切,盼望著自己的傷早點好,讓自己少受點苦。但是這樣的結果不就是因為自己嗎?日復一日,傷好了,自己也就跟平常一樣,與受傷時的心情截然不同。似乎在絕處中逢生。

只要有信心,即使身處逆境也不要緊。我相信總會有一天,會出現一條新的道路,你只要順著這一條路走,嶄新的世界出現在你的眼前——“山重水複無疑路,柳暗花明又一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