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最重要

“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是什麼?”我小時候總問自己。

是財富嗎!嗯,不對,古人云:“錢財乃身外之物。”錢財肯定不是一生中最重要的。那么是權利嗎?好像也不是?那么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呢?直到上學時我才知道。

每次上學媽媽多千叮嚀萬囑咐:“路上要小心,過路時要多注意旁邊有沒有車,記住一定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咦!媽媽為什麼要祝我平安,而不祝我萬事如意,恭喜發財呢?難道平安最重要嗎?

漸漸的我也證實了這個問題——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是平安。

每次出了車禍,肇事司機多會賠償受害者許多錢,難道平安可以用錢來衡量的嗎?小時候我有一個可笑的想法:不如我也然車輕輕地撞一下,然後再賠我許多錢,那就可以想買什麼玩具就可以!想買什麼零食就買什麼零食!

到九歲那年時,我很不幸的發生了車禍。幸好只是腿上受了點輕傷,手臂上也受了點傷。我的傷沒有白受,那個肇事司機給了我三百元當做賠償。撞到我的司機說:“今天真倒霉,幾天的工資一下子跑別人兜里去了。”哎,那個司機+哪有我倒霉啊!:去醫院上藥酒時,那藥酒滲透到我的肉里時,那滋味才叫痛不欲生!當我的夥伴在外面玩時,我卻不能去,因為我的腿有傷,只要一跑動,腿就會劇烈疼痛。那司機給我三百元,讓我受這種罪。我寧可用九百元買回我的健康!

我又再一次證實了這個問題——平安是錢買不到的!

平安是做所有事的前題,平安就等於生命,擁有了生命才能擁有財富·權力·地位······

我不求榮華富貴,只求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