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作文:珍惜水資源

珍惜水資源的作文一:

水,生活中的必需品;水,最平凡而寶貴的東西;水,我們最大的財富之一。我常常問我自己:“沒有水,我們還在嗎?”

愛生活的人,一定也愛水。因為她們知道:水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水給予了大自然生命,是水讓生物生機勃勃,是水使祖國國得以繁華。若果沒有水,大自然將枯竭;若果沒有水,世界將生靈都會死亡;若果沒有水,一切的一切都將不會存在。所以,我們不能離開水,我們不能離開生命的支撐!

人們常說,年輕時的自己最純潔,眼睛水汪汪的,由此可見,水是純潔的,她清澈、純潔;她清冽、甘甜,她是世上最美好的事物!

真的,我愛水,因為她的純潔,這個世界上,至今還有多少事物是純潔的呢?恐怕不多了吧?

不要再有污染水了,她們受不起,她們純潔,但是她們也脆弱;不要再傷害她們了,她們已經傷痕累累了……看見那些白色的,面目全非的水,我好傷心,真的好傷心•••醒醒吧,這世上還有多少事物沒被我們毀壞過……

保留這份純淨,珍惜水資源吧!我們不能浪費水……失去水,我們,也將不復存在,所以,我們不要再自掘墳墓了,不可以浪費水……

珍惜水資源的作文二:

如果人類不珍惜水,那么我們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的眼淚。——題記

隨著經濟的迅速發展,有越來越多的廢水,廢物,還有廢氣被排放,這些毒物正在危害著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

小的時候,我們家就住在玉帶河的附近,北邊就是英瞳水庫。河裡的魚兒活潑亂跳,好似神龍擺尾。玉帶河河畔鳥語花香,香氣宜人。河岸上的鮮花叢中,蝴蝶和蜜蜂在嬉戲,到處充滿了生機。

短短的十年過去了,玉帶河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清新的空氣變的腥臭起來,河面上漂著一條條翻著魚肚白的死魚。當路人路過的時,都要用手捂著鼻子。在夏天,附近的居民都不敢出門。外面雜草叢生,蚊蠅遍地都是。就連北邊的英瞳水庫也遭到了污染。各家的自來水有一點泛黃,聞起來還有一些腥臭味。有些人喝了這些水,還生病了。水庫里的魚兒,雖然躲過一劫,大難不死,但也都便成了畸形,要么頭大尾小,要么就是瞎了一隻眼。

是什麼原因使玉帶河變化如此之大呢?經調查,主要原因有三種。一是沿河的工廠的工業廢料,未經處理,直接排入玉帶河;二是河畔有農戶種植蔬菜,使用了大量的化肥、農藥,經雨水滲入玉帶河;三就是玉帶河附近的一些居民的洗衣物的廢水與大小便等生活垃圾未經處理,就排入玉帶河。

我們可以告訴玉帶河附近的居民們,讓他們自覺一點,不再往和里扔垃圾。同時,我們還可以通知有關部門,反應這方面的問題,讓他們做出決策。據了解,東海縣正在建設淨化公司呢!

“東海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只要大家注意保護,從我做起,從自身做起。我們相信,身邊的水會清澈起來的。

珍惜水資源的作文三: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小剛寫完作業,去找同院的小強玩。剛到院子裡,突然聽到“嘀嗒、嘀嗒”的聲音,一看,原來是院子裡的公用水管沒關好,在滴水呢!小剛見了,馬上去關。可是,他個子太矮,踮起腳尖也不夠著,便對小強說:“快去搬個凳子來。”

小強忙跑回家,搬來凳子,遞給小剛。

小剛接過凳子,踩上去,把水管關上了。

小剛把凳子還給小強,小強不解的問:“小剛哥哥,滴點水沒什麼呀?”小剛笑了笑,說:“現在我們的地下水位越來越低,水資源越來越少。農民伯伯種田需要水,工廠里生產需要水,人類生存離不開水。我們要珍惜滴滴生命水呀!”

這時,遠處的小樹向他們點頭,小鳥向他們微笑。

珍惜水資源的作文四:

水,生命之源泉。

水,是自然賜予我們最珍貴的禮物。

滴滴水珠、涓涓溪流、滾滾浪花、滔滔江河,我們的生活永遠離不開水。然而,在如今的21世紀中,水資源已成為我們生活中缺少的東西,隨著人口的劇增和經濟的高速發展,環境的污染已造成水的供求問題相當嚴重。20xx年後,將進入嚴重缺水期,現我國居民每人僅有2500立方米水,被聯合國列入全世界13個嚴重缺水的國家之一。

水是多么珍貴!可是有很多人都不珍惜水,甚至浪費水。也許你經常看到有人洗手之後不關水龍頭;也許你經常看到有些小孩在玩水……這些都是不文明的表現

而且,不少河流受到了污染。在我的老家附近有一條河,以前河面十分清澈。夏天,人們常常在河裡游泳。但現在,附近的居民在河面上亂丟垃圾。易拉罐,鞋子,塑膠瓶,塑膠袋……“無家可歸”,都漂浮在河面上,變得又臭又髒,還有不少小魚小蝦的屍體,河堤上全是螞蟻窩。河面污染太嚴重了,如果居民不在河面上亂丟垃圾,這條清澈的河怎么會變成這樣呢?

行動起來吧,珍惜水資源、保護水環境,我們要做到:(1)必須懂得如何科學用水;(2)從每個家庭做起,建設節水型家庭;(3)大力加強節水型社會建設,堅持開源與節流並重、節流優先的原則,提高水資源的利用效率和效益,實現水資源可持續利用;(4)控制污水及污染物排放,建設污水處理系統,加強水環境監測,強化法律意識,依法管理水資源、水環境眼淚。

如果人類不從現在開始節約水源,保護環境,人類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自己的

珍惜水資源的作文五:

水是生命之源,如果沒有了水,或者水被污染了,我們人類這個唯一的家園——地球,就會失去生命力,人類也無法再生存下去了。珍惜水,保護水資源就是保護我們自己的家園。

想想我們日常生活、學習中,不節水的現象隨處可見,有些人為了洗一次手,刷一次牙,把水龍頭開得很大,白白放掉很多水。在學校里,有些小同學經常玩水、嬉水。還有的甚至用好水後,沒關好、關緊水龍頭就匆匆走開了,而讓水滴滴流失,真是太不應該啦!

也許有人會說,滴幾滴水浪費不了多少水。你可知道,如果滴水以每分鐘70次的速度來計算,一天只需3個小時,就有一大杯了,而這一大杯水正好是一個人一天所需的,一天24小時下來,就有8大杯了,這一滴滴的水就能滿足8個人一天所需的水。

有些人可能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水會從上游、山上流下來的;會從天上落下來的。特別是我們寧波地區,河流縱橫,湖泊眾多,是水資源充足的江南水鄉,到處是水,要多少就有多少,體會不到缺水造成的痛苦。殊不知,我國也是一個嚴重缺水的國家,我國水資源並不豐富,分布也不均勻,南多北少,東多西少,再加上污染、浪費,使水資源更加緊缺。因此,我們平時要節約用水,不玩水、嬉水,用好水一定要關緊水龍頭。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讓我們用實際行動,珍惜我們的生命之源——水,因為珍惜它等於愛護我們自己美好的家園。讓藍天、碧水永遠扮靚我們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