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作文1000字

“轟隆隆……叮噹當……”馬蹄聲,刀矛碰撞聲,在群山環繞中,在瀰漫大霧裡,在捲起的黃沙中,一聲接著一聲,就像一股擰起的毀滅性的力量,朝諸葛亮固守的城池衝去。

這毀滅性的力量是司馬懿的十萬大軍,司馬懿和諸葛亮是互為敵人,所以司馬懿想趁現在置諸葛亮於死地。當十萬大軍兵臨城下時,司馬懿的兒子仰望城樓,忽然大喊一聲:“父親,你看!”

在被茫茫霧氣包裹的城樓上,一個拿著扇子的人出現了,司馬懿仔細一看,真是諸葛亮!只見諸葛亮手裡的扇子慢慢扇動,俯視著司馬懿的十萬大軍,嘴角微微揚了揚,一副不屑的樣子。

見到此景,司馬懿不解了,心想:“這諸葛亮怎么回事?見我十萬大軍不跑,還在這兒得瑟,不要命了?”正想著,城池的大門“忽”地打開,司馬懿和十萬大軍都嚇了一跳,不約而同地往後退了幾步。司馬懿緊張地拔出劍,士兵們見狀,也紛紛舉起了長槍,可是,從城牆大門走出來的卻不是蜀軍,而一群牧羊人和農民。只見牧羊人趕著羊,若無其事地讓羊吃著城牆下的青草,對司馬懿的大軍看都不看一眼,更不用說逃跑了。那幾個農民呢,一個個在地上灑水,掃地,毫無懼怕之意。

司馬懿和十萬大軍都看蒙了。這時,司馬懿的兒子對司馬懿說:“父親,等什麼呢?殺進去抓住諸葛亮,不好嗎?”這時,司馬懿的另一個兒子也嚷道:“就是!怕什麼?衝進去!”

司馬懿慢慢搖了搖頭:“不行!等一下。”接著,他抬頭望向城樓,諸葛亮身邊的兩個童子搬來了一張小桌和一張琴,接著,童子扶諸葛亮坐下,兩個童子一人拿著劍,一人拿著拂塵,站在諸葛亮的兩旁。再看諸葛亮,只見他微微扯起袖子,優閒地彈起琴來,聲音在霧中、山中、黃沙中,綿延不斷,聲音冷靜又高沉。

司馬懿在城下閉上了眼睛,靜聽著這美妙的琴聲,他再看看諸葛亮,臉上的表情越來越平靜。這時,司馬懿的兒子忍耐不住了,就說:“父親,您聽出什麼來了嗎?”司馬懿睜開眼,點了點頭:“曲調優閒歡快,時而輕飄似雲,時而細膩如雨,時而輕快響亮,可見諸葛亮心中十分有把握,一點都不怕我們這十萬大軍。”

司馬懿的兒子更不解了:“我們可是有十萬大軍呀!還怕他不成!”司馬懿笑了一笑,自認為看透了諸葛亮的計畫:“大門打開,內有平民在掃地,所以諸葛亮定有埋伏,我們一進去,必中其計!”

忽然,城樓上響起了“呯”的聲音,原來是諸葛亮將一根琴弦撥斷了。司馬懿大驚失色,臉色從紅到白,又從白到紅,眼睛裡立馬流露出恐懼之色,大叫:“不好!這是進攻的暗號!伏兵要來了!傳我令,快撒!”說著司馬懿就掉轉馬頭。

司馬懿的兩個兒子也驚慌失措,十萬大軍一下子散亂起來,不一會兒,司馬懿帶領十萬大軍,倉皇地逃得無影無蹤。

諸葛亮坐在城樓上,摸著斷了的琴弦,嘴裡說:“險計,險計啊!”

紅紅的夕陽從山中落了下來,紅光照映著整片黃沙,似乎也在讚嘆諸葛亮的智慧與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