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村莊作文600字

一輪明月掛在天空中,皎潔的月光照耀這寧靜的村子。月亮像個含羞的少女,一會兒躲進雲間,一會兒又撩開面紗,露出嬌容,整個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夢幻般的銀灰色。大地好像睡著了似的,寧靜而安詳。突然,鐵蛋家院子裡傳來了一陣陣笑聲,是他城裡的表哥回來了。

表哥剛到這個小山村時,深深被山清水秀的風光所吸引。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簡陋的生活環境和不同的生活習慣都使他無所適從。漸漸的,表哥開始討厭這個地方,並且也十分嫌棄他很“土”的表弟—鐵蛋。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表哥就要回家了。在村中的最後一個夜晚,他和鐵蛋準備來一場“叢林大冒險”。當晚,兄弟倆來到叢林深處,烏雲將月亮遮住,整片大地被籠罩在黑暗之中,讓人打顫,一顆顆灌木張牙舞爪地在夜色中跳舞,面目猙獰。

“如果我能趁機把這個鄉巴佬甩了,那多有意思啊!”表哥突然閃現了這樣的念頭。於是,他說:“鐵蛋,你等一下,我去上個廁所。”他趁鐵蛋不注意,拔腿就跑,“表哥,你要小心啊。”鐵蛋則在原地傻傻的等著。

“真棒,終於甩掉這個土包子了。”表哥不禁竊喜。可他忘記了重要的一點,自己也不知道路啊!當他意識到這一點時,已不知自己身在何處。他嚇得癱坐在地上,大聲喊著救命。

沒人答應,疲倦的月亮躲進了雲層休息,像是在責備表哥,只留下幾顆星星像是在放哨。

過了許久,森林裡還是一片寂靜,一些忽飛忽落的小鳥都讓他感到膽戰心驚。“誰能救救我?”表哥絕望了。

還是沒人回答……

正當他徹底絕望時,耳邊卻傳來了那熟悉的聲音:“哥哥,你在哪兒?我是鐵蛋啊!”,“我在這兒,在這兒!”表哥迅速爬起來,兩兄弟緊緊抱在一起。

表哥怎么也不會想到,自己萬分嫌棄的“土包子”弟弟,會成為自己在危難時候的救星。“以前,我真的太不應該了,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對待弟弟”,表哥深深的自責,並暗暗下定了決心。

月亮姑娘看著兩個人的兄弟情,滿意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