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游泳作文800字

每當放暑假,我都興奮不已。不是因為沒有了繁重的學習,也不是可以吃上美美的冰激凌,而是可以和爸爸一起去游泳。

記得小的時候,爸爸總是讓我套上游泳圈,在水裡玩耍。時不時,讓我憋一口氣潛入水裡,看一看水下的“世界”,並再三叮囑我,“在水裡,屏住呼吸”。年幼的我,哪裡知道,湛藍的水很“無情”,不能讓我自由的呼吸,我被嗆的眼淚都流出來了。在心裡,我對這美麗的池水產生了一絲敬畏。在爸爸的鼓勵和指導下,我克服了為難心理。經過多次練習,我大膽地丟掉游泳圈,將頭埋進水裡,身體像有魔力一樣在水上漂浮著。當划動雙手時,我感到自己正向前遊動。我抑制不住內心的興奮,大聲說,“我會游泳了,我會游泳了”。帶著爸爸讚許的目光,我在水裡游的越來越遠……

時間過的真快,又是一年暑期。我們按照慣例,又來到這既熟悉又陌生的游泳館。我依然在水裡熟悉地遊動。爸爸把我叫到身邊說:“是時候教你真正游泳了。”我心裡很納悶。通過爸爸耐心的講解,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游泳的重點在手和腿的動作,關鍵在調整氣息與換氣。在爸爸的要求下,我反覆地練習著陌生而又枯燥的動作,時不時跑去和小夥伴玩耍。在爸爸嚴肅的目光下,我只能反覆練習著……

眼看暑期已經過了一大半,而我還是不能正確換氣,這意味著我還是不會游泳。爸爸看到我焦急的目光,又一次把我叫到身邊,語重心長地說:“璇璇,游泳要有平和的心態和充分的耐心,你可以嘗試像長跑一樣的換氣,在水面上深吸一口氣,到水下吐氣。”並及時給我示範。“游泳不僅能鍛鍊身體,更能鍛鍊一個人的意志,當年毛主席游泳橫渡長江,展現出身經百戰領袖的意志。”我沉下心,按照爸爸的方法反覆的練習著……

今年,我已經六年級了,不僅能夠自由的游泳,而且能夠在標準的泳道上,一次游上很多來回。學習游泳過程中,讓我深切體會到:只有擁有堅強的決心和頑強的意志,才能夠克服各種困難;只有專心學習、勤學苦練才能學有所成。每當學習和生活上,出現困難和挫折時,我都會想起這些,激勵我不斷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