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游泳作文700字

受爺爺奶奶的影響,我很早就渴望了。爺爺奶奶都已是七十多歲的老人,泳齡有四十一年,四十一個春夏秋冬從未間斷過。他們堅持鍛鍊身體的毅力,深深地感動了我,所以我暗下決心,趁今年火熱的暑期把游泳學會。

記得第一次爺爺奶奶帶我到桃溪寺學游泳,奶奶先教我在岸上學做蛙泳的埋頭、划水、蹬腿、伸臂動作,然後再讓我戴上手圈下水。我雙腳伸進水裡站著,遲遲不敢游。在奶奶的催促和鼓勵下,我終於閉上眼睛,壯著膽子“撲通”一聲撲進水裡。

第二天,奶奶要我先在岸上做兩百次蹬腿夾水的動作,真累呀!接著把我像扔大石頭一樣往水裡扔,嚇得我連喊帶叫在水裡直撲騰。後來的幾天,不但要重複練習這套動作,還要跪下把小腿往外翻,腳向上抬,上身慢慢平躺下。這樣的練習真難受,弄得我差點就要哭了。

經過幾天的練習,奶奶叫我去掉手圈,下水正式游泳。沒有了手圈的浮力,我的身子直往下沉,非常害怕,在水裡亂撲騰。我鼓起勇氣,埋頭,腳向後拚命地蹬,一下子往前躥了好遠,頭也露出了水面。我心裡暗自高興,趕緊按照練習過的動作,手在水面上划水,腿往後蹬,嘿!一起一伏可以勉強前進了!我嘗到了甜頭,興趣來了,按照奶奶教的要領,又認真刻苦地練起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可以浮起來遊了,在淺水處遊了一個來回,奶奶高興地說:“畢業了!畢業了!”

為了拿到“畢業證”,爺爺奶奶帶我來到深水處。我勇敢地撲向水裡,哇!浮力好大,我不停地向前游去,很快便到了對岸,上岸後喘了口氣,又往回遊。快到岸邊時,我忽然感到渾身一點勁也沒了。這時爺爺奶奶大聲地鼓勵我:“加油!加油!堅持就是勝利!”我咬咬牙,繼續往前,終於上岸了。一上岸,奶奶就把一張自製的“畢業證”遞到我手裡。拿著“畢業證”,我心裡非常激動,這張“畢業證”雖小,可它包含著多少酸甜苦辣呀!

這個暑期,我終於學會了游泳,我收穫了喜悅,也留下了值得珍藏一生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