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一盞燈作文600字

生活就像一盞燈,只要你點燃它,它就會發光發熱。20xx年5月12日14時48分,當大家端坐在教室里,聚精會神地上課時,一場突如其來的8。0級大地震如脫韁的野馬般突然闖入了四川省汶川地區。狂野的地震撕扯著脆弱的教室,頃刻間把許多學校夷為廢墟,那裡的小朋友們被冰冷的鋼筋水泥撞傷,甚至掩埋。那一刻牽動著億萬同胞的心弦。

在地震中給我影響最深的是一位叫做宋雪的小女孩。宋雪只是一名五年級的學生,地震發生前還在檢查同學午睡。地震發生時,她本應該是第一個逃出去的,但她卻衝出教室後又返回了,並將同學一一叫醒。而她為了救出教室里的最後兩位還在午睡的同學,在離教室一步只遙地地方犧牲了。當救援人員發現她時,她還保持著想要衝出教室的那一個姿勢。

宋雪一朵純潔晶瑩的雪花。她用自己寶貴的生命換來了今日兩位同學的幸福生活。

只要你奮鬥,生活決不遺棄任何一個人。生活就像一盞霓虹燈,只要它發光發亮,它還會那么絢麗多彩。

同學們也一定知道張海迪的故事吧!她身患重病,胸部以下癱瘓。但她自強不息,以驚人的毅力自學了國小、中學的全部課程,還自學掌握了英語日語和世界語。現在她不僅能翻譯,而且還能從事寫作,成了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其實,古往今來,凡是有所作為的人,無一不自強不息。越王勾踐也好,張海迪也好,他們都是自強不息典型代表。

張海迪一朵自強不息的花。生活,只要你不拋棄、不放棄,它也不會輕易拋棄你。只要你自強不息、堅持不懈,生活因你更美好。

生活是幸福美滿的,我們一定要珍惜生命。同學們讓我們共同努力奮鬥吧,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精彩,更加美好,更加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