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作文800字

世界上有著各種愛,如父親嚴厲的愛、母親慈祥的愛、朋友之間的關愛……在這其中就有父親對我慈祥的愛。

父親書讀得少,他很多東西都不會。他是個快遞員,每天騎著腳踏車去送貨。我們每天吃的東西都是他買的,可吃飯的時候他卻是最晚到的。

有一天,父親要去送快遞,我放學剛好在路上遇見他。“爸爸,你要去哪裡?”“上班……”然後他就騎車走了。晚上,父親吃完飯,就要回到自己的房間。可是他不知道有一件事——那就是我把他的手機給拆了,我試著裝回去,可怎么也裝不回去,越急越害怕,越怕越手忙腳亂。這時父親已經從客廳來到了房間,他發現了我做的“壞事”,我兩眼呆呆地望著他,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我眼前浮現出了父親憤怒的畫面。可是,父親不僅沒有批評我,反而慈祥地鼓勵我:“你能把手機拆出來,就一定能裝回去,對吧?”我還沒晃過神來,內心再一次受到了震撼。後來,我用了兩個小時的時間把手機裝了回去,而留給我印象最深的不是手機被裝好了,而是父親慈祥的話語。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父親的愛總在我毫無準備的時候來到,讓我倍感溫暖。

有一次,父親去上班,我跟著去。父親工作的地方有許多貨物,父親把一箱一箱的貨物往自己的腳踏車上搬,我看著父親辛苦的樣子,我決定上前幫忙。箱子大多很小,我發現了一個特別大的箱子,原來裡面裝滿了書。我覺得一本書那么輕,這一箱應該不會太重吧。沒想到想抬起來的時候,我才發現我是多么單純,“好重啊!”突然,箱子搖晃得很厲害,眼看就要倒了,我嚇得捂住了眼。“嘿,怎么還沒倒?”我慢慢鬆開了手。只見一雙強壯有力的手擋住了搖搖欲墜的箱子。

頓時,我的眼睛濕潤了。

我怎么也沒有想到,那個瘦小的父親竟然在我遇到危險的時候,在我最無助的時候及時出手,為我築起了一道防火牆。您雖瘦小,但您的愛卻很巨大。您讓我知道您的愛是如此濃,如此好。在您的保護下,我不斷成長,不斷進步。父親,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