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你是一盞明燈作文500字

故鄉是一片暖色,像那搖曳的舊燈籠一般,在夜風中朦朧,卻無時無刻,照亮我前進的路。

無數次在夢中,我背對著故鄉走遠,那黃色的燈光卻始終照亮我的前路,讓我在驕傲時看清自己的渺小,在自認為完美時看到自己的不足,在失落時看清前進的路——人就是因為看清自己,才得以明白前進的意義。勝不驕,敗不餒,因為故鄉那盞頗有年頭的舊燈籠始終散發明亮的光,告訴我:“路還長。”

當我無數次被絆倒,被擊退,暈頭摔跤甚至跌落谷底時,是故鄉那盞朦朧的舊燈籠,散發著溫暖的光,讓我找到回來的路。正如我七歲那年在山澗中迷路時,循著這溫暖的光芒,哭啼啼、一瘸一拐地走回來——我想故鄉是永遠不會拒絕我的,它永遠坐落在那群山深處,崎嶇小路的盡頭,等著我的歸來,而後那盞頗有年頭的舊燈籠會散發著溫暖的光,像母親的手撫摸著我。

“我的雙目常常飽含淚水,因為我深愛著這片多情的土地。”故鄉是一盞明燈,它照亮我前行的路,亦指引著我的歸途,它提醒我,提醒我——不忘根本。

我們每個人,都是在這盞燈的照耀下,帶著這份銘記上路的。

故鄉,你永遠是我心頭的一盞長明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