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鄉村作文

鄉村,那裡有美麗的景色,怡人的風光,新鮮的空氣,如一幅美麗的畫卷,她以自己的獨特魅力,令人深深地陶醉,無法自拔。

鄉村的小河清澈見底,清得可以見到裡面的沙石,一條條叫不上名字的小魚,在水裡暢通地游來游去,有的發著閃閃的金光,有的是黑亮黑亮的泥鰍,它們在水草間追逐嬉戲,自由自在,有時也會順流而下,做一番長途旅遊,觀賞一路的風景。岸邊綠油油的水草,既是它們的遊樂場,又是它們的休息台,有時會有一兩條小魚躲在其中,似乎十分害羞,不肯出來。哎喲,快瞧!那條小魚像個忙人兒似的鑽進鑽出,一刻也不得閒,它在忙著乾什麼呢?魚兒的王國引起了我的無限遐想……抬起頭,藍天白雲,鳥兒啾啾,綠草茵茵,小河嘩啦,倚一塊醜石,置身於大自然的懷抱,真是愜意!

林子裡的樹上,鳥窩大大小小,不知名的鳥媽媽飛進飛出,也許在忙著哺育它們的兒女,無論大樹怎么搖晃,鳥媽媽的家都會安然無恙,鳥媽媽真是建築大師呀!不過,有時大樹也會一動不動,可能它們知道鳥媽媽有了兒女,不想讓小小鳥們生活在顛簸與搖擺之中吧!鳥兒回饋給大樹的就是婉轉悠揚的歌聲,小鳥開始歌唱了,一棵棵婀娜多姿的樹款款起舞,不禁讓你想起舞台上的舞林皇后:微風吹起了她的秀髮,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十分迷人,白皙的皮膚,細膩光滑宛若綢緞……置身林中,微風習習,大口的呼吸著新鮮的空氣,飄過的是泥土的氣息,撫摸著毫無雕琢的樹皮,一切是那樣真實、親切!

走到一處山頭,放眼望去,心曠神怡,遠山輕煙繚繞,飄渺不定,一片綠油油的莊稼如一塊巨大的翡翠,又似一塊碧綠色的地毯,一棵棵莊稼錯落有致地生長在那裡,橫成排,豎成行,像整裝待發的士兵,微風一吹,發出嘩啦嘩啦的響聲,恰似沙場秋點兵。一隻白色的蝴蝶翩翩起舞,飛進視線所及,山喜鵲的歌聲頻頻傳進耳畔,歌聲一會兒激情高亢,一會兒低沉憂傷,一會兒清脆明朗,一會兒動聽悠揚,這時的蝴蝶在光的照耀下,更是嫵媚多姿,光彩照人,她那輕飄的白紗裙隨著舞蹈而擺動,隨著歌聲起起伏伏。幾分豪邁,幾分溫婉,鄉村的景色就是這樣耐人尋味!

當你走進果園,果香撲鼻而來,又大又圓的蘋果,像一盞盞小燈籠,讓你口水直流,它們一個比著一個地長,誰也不讓誰,急得臉蛋兒紅彤彤的!梨兒也不甘示弱,掀開遮擋的樹葉,高高地掛在枝頭,等待採摘的人們,還有葡萄、棗、沙果……夜幕降臨,人們挎著裝滿水果的筐子,臉上洋溢著收穫的喜悅,走進炊煙氤氳的家,幾分耕耘,幾分收穫,鄉村的人們用勤勞的雙手描繪著生活的多彩畫卷!

鄉村的美景,樸實無華,只有細細品味,才能感悟,而這一切,都是大自然的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