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游泳作文400字

我們家附近有個游泳館。有一天爸爸不知怎么來了興致,要帶我去游泳。我雖然不會游泳,但又一想:爸爸既然帶我去,就會教我的。我非常喜歡玩水,就高興地跟爸爸來到了游泳館。

換好泳衣後我迫不及待的跳進了泳池裡。本來以為游泳很簡單,結果我剛撲騰了幾下就嗆了好幾口水,覺得身體往下沉,我很害怕,就急忙抓住了扶手。爸爸說:“我來教你怎么游。”爸爸先教我做收翻蹬夾、吸氣、憋氣、吐氣的基本動作。做了練習後,又教我手應該併攏往前伸,然後划水回來。一開始我使勁地划水,但我手腳很慌亂,在水裡亂撲騰,過了一會我就沒力氣了。我跟爸爸說:“太難學了,我學不會啊!”爸爸回過頭對我說:“動作要放鬆,要先學會憋氣、吸氣、吐氣,保持體力慢慢來。只要用心學,一定能學會的!”我聽著爸爸的指導反覆練習,慢慢地,我不再嗆水,手腳的動作也能配合到一起了。爸爸在旁邊不時的鼓勵我,不停的喊道:“你可以游兩米的距離了,三米了,五米了……”經過爸爸的不停的鼓勵和指導,我終於學會了游泳。

從此,我喜歡上了游泳,喜歡和爸爸一起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