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儲蓄罐作文500字

世界多姿多彩,每一個小物品都靈巧可愛。童真童趣的孩子們都有自己極其喜歡的小物件,喜歡它們的眼神,喜歡它們俏皮可愛的外形。我當然也不例外。我最喜歡的是三姨送我的生日禮物——金豬儲蓄罐。

我的小金豬儲蓄罐特別漂亮,它有一對黑珍珠似的眼睛,有彎又長的睫毛,挺著一個大肚子好像在說:“我快餓死了,快來餵我吧!”我把零花錢、壓歲錢存到小豬肚子裡,它的肚子越來越大,好像在說:“謝謝主人!”

有一次,弟弟過生日,我想了很久,不知道該送什麼,我走來走去,看見小金豬笑眯眯地看著我,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辦法,我用存在小豬肚子裡的錢,給弟弟也買了一個小金豬儲蓄罐,希望他能養成存錢的好習慣,我還對弟弟說:“你要堅持把錢存在小金豬里,這樣他就會越來越開心。”

有一次,我放學回家,看見路邊有一個幫助山區的孩子的捐款儀式,我心想:我要幫助山區的孩子,希望他們可以和我一樣接受好的教育。於是我回家對小豬說:“小豬,我要幫助山區的孩子,等我有了錢,再餵你。”我拿了300元塞進了捐款箱,心裡說不出的高興,小豬又一次幫助了我。

啊!小豬,你是我的好朋友。雖然你只是個小物品,但是你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