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游泳作文500字

我愛游泳,因為它讓我體會到有一種滋味叫苦盡甘來。記憶中滿是學會游泳後,泳池中歡快的笑聲。

去年暑假,我無意間看到了游泳世界冠軍孫楊奪冠的視頻,羨慕之情油然而生。我萌生了學游泳的念頭,於是我參加了暑假游泳培訓班學習蛙泳。

剛開始學,我連下水都不敢,生怕自己會沉下去,嗆到水。在教練叔叔的連哄帶騙下,我只好沿著欄桿小心翼翼地下泳池去。儘管天氣很熱,但此刻,我感覺到的水是冷冰凍的,我全身蜷縮在一塊兒,不敢動一下。教練看我膽戰心驚的樣子,輕輕地拉起我的手,讓我放心地用腳拍打水面,感受水的浮力。慢慢的我好像不再那么怕水了,我的手臂可以自由地來回划水了,教練直誇我是個領悟能力極強的小朋友。

第二天,教練開始讓我練習憋氣和換氣。我把頭埋進水裡,在心裡默默地數著時間,1秒、2秒、3秒……哇,我一下憋了14秒。可是這時候我的耳朵里浸滿了水,突然什麼聲音都聽不見了,我害怕極了。教練讓我把頭側過來,輕輕地甩一下,水好像真的倒出來了。哈哈,一點事情都沒有喔。數次之後,我開始學習換氣。教練說:“不會換氣是游不長時間的。”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學會換氣。我深吸一口氣後,把頭埋進水裡,手臂使勁地划水,我可以在水面上憑藉自己的力前行了。聽到泳池裡教練的表揚聲和其他小朋友的歡呼聲,我興奮極了。

學會了游泳,我終於可以像只歡快的小鴨子一樣,自由地玩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