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游泳作文600字

六歲那年夏季的一天,媽媽答應帶我去游泳館游泳。我高興得不得了,趕緊收拾好必備的用品,興高采烈地來到游泳館。

買好門票,我們走進更衣室。我很快換上泳衣來到水池邊,套上游泳圈,就下了水。我抓著游泳圈,游得並不暢快。看著那些正在水中自由自在、快活游泳的人,我心裡痒痒的,好羨慕,自己如果也會游泳該多好啊。於是,我便纏著媽媽給我請一個教練。

跟著教練學第一個泳姿是蛙泳,要摘下游泳圈先練習憋氣。好難呀!我嗆了好幾口水。在教練耐心的指導下,我很快從數三個數堅持到數十個數了。教練對我說:“很好!現在你可以一邊憋氣,手伸直,腿抬起來,這樣你就可以漂在水面上了。”天哪!我害怕地說:“不行,我不敢。”教練不容我再說什麼,做了個必須執行的手勢。我只好伸直胳膊憋住氣,可是兩條腿還沒完全抬起來,我又緊張地想站起來,沒想到身子一扭翻到水裡去了,教練迅速地把我拉上來,我喝了好多水,真不舒服。

經過這次教訓,我再也不敢亂動了。休息一會兒後,教練讓我再繼續練習剛才的動作。我鼓起勇氣,做了個深呼吸,憋住氣,手伸直,抬起腿。當教練扶我站起來以後,我感覺剛才就像騰空駕雲一樣,教練告訴我,做得很好,繼續練吧。我心裡美滋滋的,學著電視裡運動員的樣子手刨刨,腳蹬蹬,游起來了。我知道這是“狗刨式”。又聽見教練在對我媽媽說:“不錯,學得真快。”這時,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學習游泳這件事兒,讓我又加深了對人生的感悟:凡事都要努力和勤奮,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