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了煮麵作文800字

我最喜歡吃番茄雞蛋面了,媽媽每次煮麵我都在旁邊看著,希望自己也會煮。

今天晚上媽媽又要給我煮麵,我鼓起勇氣跟媽媽說:“媽媽你教我煮麵吧,我想自己煮麵吃。”“好啊!那你要認真學喔!”我答應了媽媽,興奮地穿上媽媽的圍裙開始學習。媽媽看我這么開心笑了笑說:“首先要把刀和菜清洗乾淨,然後開始切……”媽媽教完我之後就出去了,讓我自己做。雖然剛剛很認真聽了煮麵的過程,但是輪到我自己做的時候很緊張。我先把刀和西紅柿清洗乾淨,然後站在廚房,又忘了媽媽是怎么說的了。我苦思冥想,終於想起來了,下一步是打開火,往鍋里加水,煮開。水煮開之後我抽出一捆麵條,放進鍋里。麵條像一根根鐵棍挺在鍋邊,可不一會,就漸漸軟了,最後像一團亂麻纏在鍋里。我拿筷子夾了一根麵條嘗了一下,熟了!可是味道好淡啊,我從鹽盒裡舀出一勺鹽灑到鍋里,感覺不夠,又舀了一勺才放心。拿筷子攪了攪鍋里的麵條,發現麵條快化了,趕緊把火關了,手忙腳亂地盛在盤子裡。

看著盤子裡的麵條我滿意地點了點頭,肯定很好吃!接下來就是炒番茄雞蛋了,我先把西紅柿切成一塊一塊的,放在一旁待用。然後從冰櫃拿出兩個雞蛋,在碗邊一敲、用手一掰蛋殼,雞蛋就掉進了碗裡,我拿出筷子開始攪動,兩分鐘左右就變成金黃色的蛋液了。打開火把鍋燒熱,倒一點油在鍋里,等油燒熱之後我趕緊把雞蛋倒進鍋里。倒進鍋里的雞蛋液“咕嘟”冒起了泡泡,油還四處濺,我拿著鍋鏟有點害怕,不敢給雞蛋翻面。看到旁邊的抹布我拿起來包在手上給自己打氣,手忙腳亂地拿著鍋鏟在鍋里亂翻,快速把西紅柿倒進鍋里。兩三分鐘之後雞蛋開始變黑色了,我嚇得趕緊關火盛出來。盤子裡的雞蛋有黃色的還有黑色的,但是一聞還挺香,我把西紅柿雞蛋倒在麵條上面,可是麵條已經變成一坨了,我使勁拿筷子攪才攪開。

看著這碗西紅柿雞蛋面,我開心極了!雖然賣相不太好,但是我會煮麵啦,我依靠自己的力量成功把面煮出來了。此時我覺得沒什麼事能難倒我,只要堅持,任何事情都能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