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城市規劃的真好

南京城市規劃的真好

――百場公益夏令營開幕式

五(一)班 張鵬宇

暑假裡,我參加了第三界百場公益夏令營的開幕式,參觀了南京城市規劃展,覺得南京城市環境真美,南京城市建設真宏偉,做為一名南京人真驕傲!

那一天,天氣雖然炎熱,但我的心情很好,一想到既參加了百場公益夏令營的活動,又能目睹南京城市規劃的樣子,我的心裡就像秋風那樣涼爽,像河水那樣清涼,真開心!

開幕式結束後,我們進入展覽大廳,一副巨大的南京城市規劃圖呈現在面前。抬眼望去,許多熟悉的“面孔”展現眼前:玄武湖、中山陵、長江大橋、捷運一號線、江寧開發區……我迫不及待地尋找我家所在地,“找到了,找到了!”我高興地叫起來,用手指給身邊同學看。站在玻璃板上,感覺置身於森林裡、小河旁,仿佛聽到小鳥在唱歌……我看得入了迷,連老師喊站隊都沒聽見,直到同學大聲喊“張!鵬!宇!”我才從另一個“世界”走出來。設計師們真偉大,我長大以後要做設計師,我也要規劃出更新得南京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