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班的“書呆子”

咱班裡有個“書呆子”,他有一雙玉米般黃的牙齒,這人就是姜宇豪。

姜宇豪對書非常痴迷,每次注意到一本好看的書,他就從不放過。有一次,江炯炯從家裡帶來一本非常吸引人的漫畫書,不知怎么被姜宇豪知道了,這下可慘了江炯炯,只要姜宇豪一有空餘的時間,就跑到江炯炯那邊,連聲求道:“我的好江炯炯呀!求求你把書借給我看,行嗎?如果好的,我將一輩子感謝你,連課間餐也給你吃。”可江炯炯卻沒有被他說動,開著玩笑說:“除非你給我跪下。”這招還真靈,姜宇豪竟然跪下了,像拜老祖宗那樣對待江炯炯,可江炯炯還是不借,說:“你這個人怎么這樣子,人家不借就不借嗎,可以自己去買呀!”這下,可觸動了姜宇豪,現在已經不再向江炯炯借書了。

還有一次是最好笑的。那是發生在四年級的一件事,姜宇豪從一樓的男生宿舍去教室,他手捧一本書,一邊走,一邊津津有味地看起來,他一步一步向前走。突然,出現了一聲“咚”的聲音,姜宇豪撞到了一樣東西,可他還是在看書,便連聲說:“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接著,又看起了書。可過了好長時間,仍不見動靜,姜宇豪抬起頭一看,啊!原來是一根水泥柱呀,怪不得那么疼!再來摸一下頭吧,不好,剛剛撞到的地方已經腫起了一個包,可他卻沒有出聲,假如是和同學們吵架引起的,保證會告到老師那邊。現在,如果有人問他是怎么回事兒,他一定會很自豪地說:“看書撞到的唄!”

啊!這真是名副其實的“書呆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