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毒品

在人生中,我們會被各種各樣的善與惡包圍著,我們必須分清哪些是善,哪些是惡,哪些是好人,哪些是壞人。當壞人千方百計誘惑你時,不要被一時的假象矇騙了。“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150年前的英吉利人,帶著貪婪的欲望,用鴉片敲開了中國的大門,揭開了中國近代史屈辱的一頁。一日數次,從不間斷,不然涕淚齊下,渾身癱軟,最後在痛苦的煎熬中耗費掉所有的家財,落魄地死去。曾經以五千年的文明而自豪的中華民族,居然在這東西的作用下變得國弱民衰,任人宰割,落得個“東亞病夫”的恥辱稱號。 靈魂在吶喊,耳邊卻只剩下魔鬼的聲音在迴響;意志在掙扎,身心卻早被噩靈所摧殘!多么可悲的現實!一旦被魔鬼所纏上,將靈魂交給了魔鬼,便幾乎永無翻身之日;活生生的一個人,竟然成了行屍走肉般的傀儡,身不由己,為了滿足到自己一旦發作的欲望可以做到拋妻棄子,六親不認,為了籌集昂貴的毒資,可以打家劫舍,偷訛拐騙.  生命只有一次,同樣的選擇權也只有一次,珍愛生命,遠離毒品,死者的遺恨,生者的痛悔,家人的泣訴,罪犯刑前的自白,無知的選擇會給他們帶來多大的痛苦?

我想全世界呼籲:“毒品控制你的生活了嗎?你的生活,你的社區,拒絕毒品。”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莫沾毒品,莫交毒友。

防毒反毒,人人有責。

掃除毒害,利國利民。

毒品是人類社會的公害。

惡之花——盛開的罌粟花與

尚未成熟的罌粟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