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作文

峨眉山作文(1)

各位遊客:你們好!歡迎來到風景秀麗的峨眉山遊玩,祝你們玩得開心,玩得盡興。“峨眉天下秀,青城天下幽”,峨眉山以風景秀麗和樂山大佛聞名遐邇。 “不涉高嶺處,安知天地寬”。請你們隨我登高遠望吧!我們現在山頂,向西可以看到一座大雪山,向東可以看到許多條大河。現在我帶你們去看樂山大佛。 大家快看,樂山大佛多么高大雄偉!它還有著一動人故事呢?在很久以前,有一個人來到大佛腳下自言自語地說:“大佛這么高大,而我們人卻這么小呢?”話剛說完,大佛說到:一個人的力量雖小,但數萬人的力量就是無窮的。 各位遊客,今天的行程就到此為止吧!明天我們繼續。

峨眉山作文(2)

提起峨眉山,大家都很熟悉。峨眉山!人們嚮往的地方,一塊美麗的佛教勝地。正因為如此,峨眉山既成為了老人們修身養性的好去處,也成為了年輕人休閒度假的好地方……聽到這兒,你是否心動了呢?那就跟我去看看吧!

峨眉山山青水秀,地肥土沃,樹木蔥鬱,鳥語花香,到處都呈現出一個“美”字。不說那遠近聞名的日出;不說那火紅的杜鵑,幽香的蘭草;也不說那高聳挺拔的松樹,婀娜多姿的楊柳;光說那條清澈活潑的河,就足夠讓你流連忘返了。

陽春三月,峨眉山更是嫵媚多姿,河岸邊上垂柳婆娑,芳草如茵。岩石上和岩石周圍長買了風草、車前草,紅、黃、藍、紫的小草花點綴在河邊,一隻只形態各異的彩蝶在茂密的花叢中上下翻飛,翩翩起舞,有的還落在花朵嬌艷的臉蛋上。河水清澈見底,水底那亮晶晶、黃燦燦的沙粒,靜靜的躺著,鵝卵石那青、黃、褐色的水草都盡現神奇,盡呈丰姿。一條條銀灰色的小魚和蝌蚪在石縫中穿來穿去,無憂無慮的嬉戲著。

峨眉山除了他那誘人的風景,最獨一無二的就是那些像小孩子一樣調皮搗蛋的小不點兒——藏獼猴。在我們到峨眉山的第一天,就碰見了一群讓我難以忘懷的猴子。我們瞧見一隻猴媽媽,她懷裡有一隻小猴子,我走上前去一看,喲,小猴子的額頭布滿了皺紋,活像個小老頭,我們笑得合不攏嘴。也許是這笑聲把它驚醒了,也許它知道我們在議論它,所以立刻鑽進了媽媽的懷裡。公猴們可不像母猴,它們個個學著“模特兒”的樣子,在電線桿上走著“貓步”。我們齊聲為它們喝彩。一隻手舞足蹈的猴子突然舉起了手,好像是在為自己的成動而歡呼......

為了看歷來被人們稱為美景奇觀的日出,我們頭一天就等上了金頂。當我們出發時,金頂上早已擠滿了遊人,我好不容易擠到前面。這時,東方顯出了魚肚白,慢慢的,東方的天際出現了橙色的彩霞,接著又出現了一道發亮的光,是那樣耀眼。大人們拿著照相機,準備照下這一奇觀,我們小孩子就目不轉睛地盯著太陽。太陽從小紅球變成大紅球,終於,它掙脫了大地媽媽的懷抱,躍上了天際。頃刻間,雲海被太陽光一照,色彩斑斕。人們感慨萬千,讚嘆這人間美景。

日出!表現新的一天開始,充滿希望,充滿光明!啊!sun,你給萬物帶來生機、送去溫暖!我園所有少年朋友如這日出,朝氣蓬勃,茁壯成長,我願我親愛的祖國如這旭日東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