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龜作文500字

小烏龜作文500字(1)

小烏龜 石 愷

今天,媽媽從花鳥市場給我買了一隻可愛的小烏龜,我像得了一件寶貝似的,小心翼翼地把它捧回家。

烏龜有兩個翹翹的鼻孔,像一個嬌氣的小女孩,小烏龜的殼不是很硬,因為他才剛剛出生不久。他的殼是橢圓形的,像一個小貝殼。小烏龜背部有一條突出的骨頭,一節一節的。小烏龜腹部的殼是紅色的,像一團團火焰,小烏龜的尾巴很短,你從正面是看不見,只有從後面才看得見。小烏龜的四肢和鴨子一樣,也有鰭。小烏龜游泳的姿勢很好看,它的前肢一往前爬,腿就往後伸,像跳舞似的。開始我還以為它游不動了,可過了幾秒鐘,小烏龜又遊了起來,而且還游的很快。我學過游泳,可從沒見過這種游泳姿勢,我就給這種游法取了一個名字,叫“龜泳”。

我想觀察小烏龜是怎么樣吃食的,一天,我就把幾顆龜食餵給小烏龜吃,可他怎么不吃。我只好把龜食撒在養烏龜的瓷盆里,過了一會兒,我發現盆子裡的龜食全被小烏龜吃光了。我想,再丟一顆龜食給它吃吧,便又丟了一顆,小烏龜先用鼻子聞了聞食物,然後用他的嘴巴的一邊把食物吃掉。他的嘴巴還一張一合的,似乎在說:“小主人,謝謝你把我買回來,給我吃的東西,希望你以後好好照顧我,讓我每天高高興興,跟你做一個好夥伴吧!”我心裡樂滋滋的。

小烏龜啊,小烏龜,你真可愛,讓我們成為好朋友吧!

簡評: 描寫細緻,看得出小作者的確非常喜愛這隻小烏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