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上動車組去追風

人們都說動車組十分舒適快捷,今天,我們就將乘上“子彈頭”去追風。

今天是我最興奮的一天,因為我就要親自去體驗動車組的奧妙了,我們要乘坐的是10時22分到站的,去青島的d605次列車,上午10時10分我們將要乘坐的這班列車開始檢票,隨後,我們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來到車廂號的指定位置候車。

上午10時22分,隨著一聲汽笛鳴響,動車組列車徐徐進站,讓我感到與普通列車不同的是,動車組列車行駛時噪音非常低,車頭呈流線型(子彈頭形)給人一種快捷的感覺,列車停穩後,電動門立即開啟,沒有列車乘務員站在門邊檢票,我們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有秩序上車,一進車內更是人性化,一等座艙的座椅可以放倒當床用,二等座艙的座椅則可以向後仰22度,另外,車內還配備大件擱放處,窗簾,出氣口,白熾燈,小件擱放處,男,女衛生間,小便間,酒吧,雜物網袋等。

我在座位上看著窗外的景色,真是入了迷,我還時不時的跟姑媽說上幾句,突然,我感到列車明顯的減速了,只見螢幕上顯示從濰坊到青島(四方)還有五公里了,擴音器里乘務員柔和的說:“旅客們,四方站就要到了,請拿好自己的行李準備下車。”我們在一聲聲提示下走出了列車,下了車後我似乎感覺到了什麽,對!那就是我真地去追風了,動車組這個詞對我來說已經不是那麽神秘了。

我想將來一定會有越來越多的旅客乘坐上這種“像風一樣快”的列車,方便、快捷、舒適的踏上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