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燕作文

家燕作文(1)

星期六的傍晚,天陰沉沉的,還不時飄著細雨。幾隻家燕在馬路上無憂無慮地嬉戲著。突然,一輛大貨車呼嘯而過,我的心一緊,禁不住閉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發生了,當我睜開眼睛時,發現一隻家燕躺在那冰冷的馬路上不停地抽搐,心裡好像在想:哥哥,我不能回家了,你也不要傷心,我要走了。

  這時,另一隻家燕飛來看見弟弟躺在地上不動,就“嘰嘰嘰”地叫起來,好像說:“弟弟,你怎么能躺在地上呢?這樣會會著涼的,也很危險,快起來吧。”見弟弟還一動不動,哥哥似乎有些害怕了,便又叫了幾聲,弟弟仍然一動不動。哥哥知道弟弟死了,當它想離去時,一陣大風吹過,弟弟轉了個身,哥哥看見後,心裡又燃起了一絲希望,便又聲嘶力竭地呼喊,好似在說:“弟弟,你快醒一醒呀!”可是沒有用,哥哥又想把弟弟抬回家,因為這裡十分危險。於是,它奮力地用翅膀托住弟弟,想抬起它,可是力量不足,哥哥沒有成功。望著弟弟,哥哥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它。

這時,天變得烏黑烏黑的,風“呼呼”地刮著,小雨“沙沙”地下著。

原來動物世界的感情也是這么豐富啊!

家燕作文(2)

星期六的傍晚,我獨自走在放學路上,天陰沉沉的,還不時飄著濛濛細雨。幾隻家燕在馬路上無憂無慮地嬉戲著。突然,一輛大貨車呼嘯而過,我心裡一緊,禁不住閉上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發生了……

只見一隻家燕躺在冷冰凍的馬路上,翅膀不停地拍打著,過了一會,它閉上了眼睛。我想跑過去看看它,但它的朋友搶先一步飛到它的身旁。一邊扇動著翅膀一邊對著它的耳邊嘀咕,像在說:“朋友,快來,那邊有好吃的果子,我們快去吃吧!”但它平時愛吃果子的朋友仍躺在冰冷冷的馬路上,無動於衷。它有點擔心,唧唧喳喳地叫來了另外一隻家燕,它們用勁挪動著它們的朋友,但是它們發現,它們的朋友好重好重啊!身體冷冷的!它們越來越恐慌,生怕它們的朋友離別了它們。最後,它們終於知道它們的朋友已經永遠根它們離開了!

臨走時,它們依依不捨地看了看它,又再次飛到朋友身邊,舉行葬禮!

我把一塊石頭移到它們旁邊,怕司機再次誤傷這些可愛的生命!司機也知道了我的用意,輕輕地繞道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