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

俗話說:六月天就像孩子的臉,說變就變。這話一點也假 。

剛才還好好的,這不,眼看又要下雨了。

一會兒,粗大的雨點兒落下來了,打在玻璃窗上“叭嗒”直響。天地間像掛著無比寬大的珠簾,迷濛蒙的一片,雨落在外面屋頂的瓦片上,濺起一朵朵浪花,像一層薄煙籠罩一切。

太陽無可奈何地躲進灰色的雲層里。滿天的烏雲像打翻的墨水,黑沉沉地壓下來,大地變得漆黑。起風了,一陣狂風掠過 ,颳得大樹的枝葉“颯颯”作響,樹上的知了剛才還“知了,知了”

叫個不停,現在連忙停止了它的歌聲。一道耀眼的閃電劃破天空,接著便傳來一陣陣“隆隆”的雷聲,聲音震耳欲聾,猶如洶湧澎湃的海濤。

雷聲越來越大,雨也嘩嘩地下起來。一陣急雨篩豆子似的落在了塵土飛揚的大地上,打得玻璃“嗒嗒”直響。豆大的雨點“吧嗒”地打在地上,留下了一個個小窩窩,濺起一朵朵小水花。

雨漸漸停了,太陽露出了笑臉,大地又明亮無比。空氣清新,蔚藍的天空出現了一條美麗的彩虹,知了又開始了它那無休止的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