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鴿子

可愛的鴿子

四川省成都市 龍江路國小四年級六班 錢元周

我家有四隻鴿子,有紅的,白的,黑的和灰色的,它們都是和平鴿。黑的叫“黑點子”,它可凶了,非常的霸道;紅的叫“紅娘子”,很小氣也很膽小。這兩隻鴿子都讓我討厭。而我喜歡的是“灰布袋”,它常常幫助受“黑點子”欺負的動物,我也愛全身雪白的“白天使”,它非常愛乾淨,也很善良。我主要是說“白天使”這隻美麗的和平鴿。

每當我中午把盤子洗乾淨時,“白天使”就飛到我身旁,用嘴拉拉我的衣角,咕咕地叫著。原來,愛美的“白小姐”又要洗澡了。我照例拿出一個有花紋的盤子,倒滿冷水,放在“白天使”身邊。“白天使”正要洗澡的時候,“黑點子”飛了過來,“白天使”發現了,就扑打著翅膀,想把“黑點子”趕走。可“黑點子”就是賴著不走,還得意地用嘴去啄“白天使”。“白天使”無奈,只有焦急地望著我,我揮揮手便把“黑點子”趕跑了。“白天使”終於可以洗個安心澡了,我也可以看它洗澡了。只見它站在盆子的邊沿,用嘴巴沾點水,就開始梳洗羽毛。我看著它那副專心的樣子,開心的笑了。

“白天使”也是一隻勇敢、善良、通人性的鴿子。

我玩兒的粘球不小心粘在了高高的樹枝丫上,“白天使”費盡全身力氣,好不容易幫我把粘球弄了下來,還善解人意地把粘球放在我手上,我高興地撫摸著它,連聲說謝謝。“白天使”搖搖頭,好像在說:小主人,不用謝。我感動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我愛平鴿,更愛“白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