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的年夜飯作文600字

除夕夜,我們來到外婆家,我看到好多親戚圍著客廳的大圓桌聊著天,說著新年的打算。廚房裡,外公外婆忙得不亦樂乎,洗菜、切菜、燒菜、燒菜、切菜、洗菜。過了一會兒,餐桌上就冒出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紅燒小梅魚、炒花菜、紅燒排骨、火鍋、鹹蟹……

看到美食當前,大伙兒就開吃了。我也拿起筷子夾了一塊紅燒排骨,塞進嘴裡津津有味地嚼起來。“喵——”忽然,我聽到熟悉的貓叫聲,原來是“黑點”和它的媽媽“白點”來了。我想起“白點”曾經為了生“黑點”偷吃了一盤很貴的牛肉。現在它們可憐巴巴的神情,我假裝沒看到,要知道我也很喜歡吃外婆燒的肉。

貓一直在我的小腿邊轉圈圈,還不停地用乞求的目光看著我,低低的喵喵叫,試圖打動我。有幾次還跳到我的肩膀上,但又不敢碰到我,似乎要引起我的注意。我突然想到:人可以過年吃年夜飯,貓也可以呀!於是我,開始給它準備年夜飯。我先給它盛了一小勺飯,往飯里倒了點魚湯,我又往它碗裡夾了一條魚尾巴、一個魚頭,又去餐桌的魚骨盆里尋找小貓愛吃的肉、蝦頭、魚膏。那兩隻貓正在討好姐姐,看到我拿著好吃的來了,又朝我的方向走來,喵喵地叫著。

我帶著它走向那張“迷你貓桌”邊,把手中的食物倒進它們的專用貓盤子裡。它們高興地大叫一聲,向那張桌子飛快地跑去,蹦上桌子,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那樣子,看起來不像貓,倒像是兩隻老虎寶寶呢!

嗨,外婆的拿手好菜——烤帶魚上桌了,我得趕快去吃了,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