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也瘋狂作文500字

我們班有一位“書呆子”,姓季,名詣晨,人稱“小文豪”。

季詣晨長得挺帥,一頭烏黑的短髮,較白的皮膚,一雙充滿智慧的大眼睛炯炯有神。而他最大的特點是愛書如命。

季詣晨看書時那是要用目不轉睛”來形容。要是有人來和他說話,他一定不會知道的,眼睛直勾勾的盯著書本,好似書本裡面有無窮的魔力。除非,你把他的書拿走,他才會發現你在找他。

我和季詣晨在“書呆子”聚集地——圖書館,那不但是人山人海,也是書山書海啊!只見季詣晨用閃電般的速度向書衝去,不一會,他便抱來了一大堆他的“食物”,他先是細嚼慢咽地“吃”了一本《20xx》,又狼吞虎咽地“啃”完了一本《三體》。當我想要回教室的時候,他不肯,這些書是像磁力一般吸引著他。我心想:這個人怎么這么能看書,他是非要看完這兒的所有的書嗎?我實在不想看書了,便拉著他想樓梯衝去,誰知他竟然還捧著書,在津津有味地看著呢!我只好當他的另一雙眼鏡,為他帶路。

還在一次上體活課,大家都在盡情地“happy”,只有他一個人在一旁做一個十分安靜的“美男子”。作為“小文豪”的他,連這點時間都不能閒著。“季書呆子”曾說過一句話:“一時不看書,渾身不舒服:一日不看書。還不如只豬!

這就是我們班的“書呆子”,愛書如命的他,每刻都在與書一起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