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武林高手”作文700字

今天的天氣很炎熱,似乎可以把雞蛋放在地上就能熟了。但我卻沒有因高溫的熱情,不來採訪“小小武林高手”,而是像天上的太陽一樣有一種莫名的興高采烈。

領取了小記者新一年的裝備——小記者證、小記者採訪本、小記者帽。去大會廳時,我可是第一個到呢!不到一會兒,來了一些小記者大會廳也越來越熱鬧。人到齊了,徐老師大聲說道:“7月10日到12日,20xx年全國中小學生武術錦標賽在湖南長沙隆重舉行,太倉市新區第三國小和沙溪實驗中學代表江蘇省在比賽中發揮出色,載譽而歸。”

首先是小武術家隊長顧欣雅分享她的成長故事原來顧欣雅一年級就練習武術的基本功,每當自己想說苦,痛時,自己又忍住了。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苦練,這次她的表現非常不錯,得了三路拳、規定拳的金牌,還得了女子劍術、長拳的銅牌,最終還獲得了團體總分第六名的好成績。讓我體會到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的道理。

隨後,金方軻同學也毫不示弱,上前發言並演示一小段給我們看,他告訴我們,規定拳一般要在一分二十五秒完成、三路拳需60秒內完成。到了發言環節,也許他們的年齡與我們相仿,所以問的問題也特別多。有小記者問:“你們是怎么堅持下來的?”金方軻回答道“堅持努力,不怕辛苦,認真踏實。”有小記者問:“你為什麼喜歡打中國拳?”金方軻回答道:“第一它是國粹。第二覺得有趣、有用。”有小記者問:“你想過放棄嗎?”金方軻回答道:“有,但有堅持下來了,為了有強壯的身體,有頑強拼搏的精神。”傳媒大廳中響起熱烈的掌聲。

武術走進校園不但振興了中華武術,還提高了學生的體質、磨練了學生的精神,同時還為全國武術之鄉的太倉武術推廣發展注入了新的篇章,真是一舉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