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恩難忘作文500字

老師的愛,無私中帶著平凡,像一股暖流,滲入我的心田;像一陣春風,給我溫暖和溫馨。在我的學齡中,徐老師給我留下的印象最深。

徐老師個子高高的,留著一頭烏黑順滑的長髮,漂亮的臉上,鑲著一雙充滿智慧的大眼睛。她總會咧著嘴微微一笑,是那樣的和藹可親,讓我不由自主的喜歡上她了。

徐老師是一個特別善解人意的好老師。記得有一次上學遲到了,我非常緊張,心裡像揣著一隻小兔子一樣“怦怦”直跳,我想這次肯定逃不過老師的批評和同學們的嘲笑。我怯生生的在門口喊了聲“報告”,誰知徐老師看我低著頭,臉漲的通紅,笑眯眯地走向我,輕聲說“心妍,以後到早點到校!”接著,向全班同學說:“心妍,你不是病了嗎?媽媽都已經打電話通知過我了,你怎么又來了?”同學們聽了,紛紛投來敬佩的目光。“我沒有生病啊?”我疑惑地看著徐老師,只見她微笑地看著我,我便一下子明白了,徐老師在巧妙的幫我解圍。徐老師輕柔的話語,善意的謊言我永遠銘記在心。從那以後,我更喜歡徐老師了。

徐老師不僅善解人意,她的心地還特別善良呢!

記得去年暑假,我們班的一個同學發生車禍住院了,徐老師得知後立即組織同學們一起去探望他,陪他聊天,看書,講笑話……讓這位同學能夠忘記傷痛,早日康復。徐老師更是每天抽出時間去關心他,像媽媽一樣照顧著他。

徐老師用她的細心、愛心呵護我成長。老師的教誨之恩,我終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