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恩難忘作文

從國小升上中學,陪伴我走過一程又一程的老師有很多,其中最令我難忘的就是我四年級時的英語老師黎老師。

黎老師個子不高,中等偏瘦身材,她給我的第一印象就一個字“凶”。我清楚地記得,第一次上她的英語課,上課前班長叫我們起立的時候,因為我們有的同學懶洋洋的沒站好,黎老師竟然讓我們重複起立了四次。當時我心裡就想,完了完了,我的英語本來就沒學好,再碰上這么個“冷血”的老師,不懂的地方我哪敢去問她,於是我打算放棄學英語。

黎老師幾乎每次上英語課都要聽寫單詞,我至今還記得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

有人說,師恩如山,因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但我還要補充說:師恩似海,因為大海浩瀚,無法估量。老師啊,您就像一位辛勤的園丁。春天,您把我們這一顆顆種子撒在土壤里,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你對我們細心照料,辛勤耕耘,為我們付出了許許多多。可是到收穫的季節,您卻不求回報,只是繼續新一輪的默默的付出。“俯首甘為孺子牛”這種高尚的品德,在您的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

我國小五年級的語文趙老師就是這樣一位好教師。她經常犧牲自己睡午覺的時間來給那些對學過的知識還沒掌握的同學補課,進行一對一教學。很多同學覺得語文很枯燥,趙老師就想方設法採取各種靈活的教學方式,比如演講、知識競賽、辯論……並藉此來檢驗我們的學習成果,然後再“對症下藥”。

記得在五年級下學期時,我們班來了兩名插班生,他們是從梅州過來的,因為回家路途遙遠,所以他們一學期才會一次家,而且整個學期里父母也只來看望過一兩次。所以趙老師對他們的學習生活付出了格外多的心血。因為梅州那邊教育水平遠不及我們這邊,所以第一次考試他們就考了倒數第一。為了保證我們班的整體素質,老師便將我們以前學過的知識一一再利用自己的休息時間講給他們聽。平時,無論何時何地,只要他們需要或有不懂的地方,老師都一一解答,給予耐心的幫助。就這樣,經過老師幾個月的辛苦栽培,他們的成績終於到達了全班的平均水平,已經能順利跟上全班同學的進度了,老師這才終於鬆了一口氣。

趙老師不僅在學習方面替我們排憂解難,在生活方面對我們也是無微不至、關心愛護。

那是一個悶熱的下午,老師正在辦公室改卷,突然一名同學慌慌張張地跑進去,喘著大氣說道:“老師,xxx同學在下面打籃球時摔倒,手摔折了!”趙老師一聽,馬上放下手中的作業卷,先打電話通知那位同學的家長,然後一刻也不耽擱地將那個同學送到校醫室,一直陪伴到學生家長到來,在市屬醫院檢查確診沒有什麼大礙之後,趙老師才鬆了口氣。在這個過程中,趙老師甚至來不及喝上一口水,還反覆向家長表示歉意。回學校之後更不忘反覆叮囑其他同學在課餘玩耍時,務必注意安全。

趙老師就是這樣一位深受我們愛戴的老師,年復一年,她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優秀國小畢業生。而我們對趙老師的悉心培育之恩是無法忘懷的,在教師節來臨之際,我要真誠地對她說一句:“趙老師,感謝您!”

有一次聽寫十個單詞我只對了一個,老師叫我下課後到她的辦公室去。我心想完了,罰抄單詞是英語老師的“絕招”,我帶著抄寫本忐忑不安地往辦公室走去。到了辦公室,老師搬了一張椅子叫我坐下然後問:“你是怎么記單詞的?”我低聲答:“死記硬背”。“這怎么行呢?”於是黎老師一口氣給我介紹了好幾種記憶單詞的方法……當我離開辦公室的時候,我心想,真沒想到“冷血”老師會這么熱心教我。

我按照老師教給我的方法記憶單詞,果然非常有效,從此我就對學英語越來越有興趣越來越有信心。後來我的英語成績竟然從班裡倒數排名一躍成為班裡的英語“高手”,我的巨大進步必須歸功於我的英語老師。

我曾記得您沾滿粉筆灰的雙手,耳畔時常迴響您語重心長的教誨。黎老師,您永遠是我最感恩最難忘的老師,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