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恩難忘作文500字

人的一生會經歷無數事,遇到無數人,但是最令我刻苦銘心的,還是那一位位曾經教導過我們,塑造過我們的靈魂和人格的老師。這些老師有的深沉穩重,有的陽光熱情,有的陪我們走了好長時間……

老師是偉大的,它比世界上任何一個職位都要偉大,都要高潔,而且無論他們是什麼性格,他們也全都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讓我們從無知變得博學,從幼稚變得堅強。

無數次,當我迷失在人生的茫茫大海之中時,總會看到一座熟悉的燈塔。那是老師用他們的愛心和心血,為我照亮的燈塔;無數次,當我陷入困境時,抬起頭總會看到那深情的目光,那是老師用他們的智慧和耐心融成的目光。

老師們用語言耕耘,用汗水澆灌,他們是世界上最辛勤的園丁,他們盼望我們心田能開出真善美的花。講台就是他們人生的舞台,他們對我們的教誨不是無數個40分鐘所能包含的,他們對我們的影響達一生之久;他們不僅是在批改作業,還是在修直我們通向成功的道路;他們窗前燃至深夜的燈,燃亮了多少童稚的希望。他們的粉筆寫下了多少人生的真諦,飛揚的粉筆屑染白了他們的雙鬢。他們不求回報,在他們心中,我們的優秀是最好的回報。

誰都離不開老師,無論你的職位多高,在老師心中,你始終是他的學生。老師,我想說:“謝謝你們!點亮了我童年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