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恩難忘作文800字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千百年來,多少人把教師比作春蠶、蠟燭。在老師的嘔心瀝血的教育下,又有多少祖國的花朵成為華夏的棟樑之材!誰又知道這其中包著多少汗水和艱辛,也許老師那絲絲白髮,斑斑皺紋就是最好的見證。

老師的愛,如大海一般滔滔不絕,老師的插柳之恩,我終身難報。老師的愛,雖不是陽光但卻可以溫暖我們的心;雖不是雨露,卻能滋潤我們的心田;雖不是燈火,卻能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學會感恩吧!感恩是一種外世哲學,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一個言語,一個問候,一個動作,一個微笑……這些都是感恩的表現。人生在世,除父母給予我們生命的應該感謝以外,最應該感謝的就是老師。

那是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我們正在學校上課。正當上到一半時,我的肚子開始翻江倒海起來。我捂著肚子,感到一陣陣劇烈的疼痛。老師馬上注意到了我,她發現我臉色發青,與平常大不一樣。於是,她快步走了下來,輕聲問我:“你怎么了呀?”我聽了這話,心裡感到很溫暖,小聲地回答道:“老師,我肚子疼。”老師聽了後立刻安排同學們自習,然後領著我去醫院。正當我走到班門口時,我的肚子又疼了起來,不由自主地蹲了下去,老師見狀急了,像一隻熱鍋上的螞蟻。不一會兒,她俯下身子,想背著我走。她說:“快上來!”我聽了後,說:“老師,可是……老師立刻打斷我的話說:“沒什麼可是,快上來。”我只好爬了上去。老師站了起來,背著我走,她走得很慢,額頭上不時冒出晶瑩的汗珠。我心想:我是個六年級的學生,與老師的體重相差無已了,老師怎能背得動我呢?過了一會兒,一位騎著機車的男老師正好與我們相遇。老師喊到:“李老師,孩子肚子疼,要上醫院,你能載我們去嗎?”李老師說:“好快上來。”老師把我扶上車,坐著車來到了醫院。然後去看醫生,看醫生,看完之後還不停地為我端茶送水。一股暖流涌遍我全身。

老師為我們付出了太多太多,我不能一一例舉。俗話說的好:“一日為師,終身為父”,老師,我們要向您那樣,像蠟燭一樣,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溫暖。老師您賜予我的恩德我終生難報,我永遠不會忘記您的!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學習,用最好的成績報答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