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恩難忘國中作文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已經是五年級的學生了,眼看就要進入國中了,老師的教誨,同學的友誼……這一切無不令我難忘,然而,我最捨不得的是她——我的英語啟蒙老師,王凡老師。

依然記得一年級剛接觸英語時,我並不喜歡甚至有些討厭那26個字母。為了讓我們熟悉並喜歡上那些字母,王老師可費盡了不少心思:她讓我們把字母做成可愛的卡片,上面畫上卡通人物,這樣,那些枯燥無味的字母頓時充滿了活力,漸漸地,我喜歡上了英語,成績自然也就頂呱呱了。為了讓我們課上不開小差,不做小動作,王老師經常提一些新穎有趣的問題,調動了課堂的氣氛,使我們無論聽力、筆試還是口語,樣樣精通。此外,王老師經常在中午時間,講一些有趣的英語小故事,既了激發了我們學習英語的熱情,也拓展了我們的視野。

雖然有了學習的興趣,我卻是個十足的“馬大哈”,拼寫英語單詞時,經常少寫字母,丟三落四。要默寫滿分簡直是百年難遇。考試時更是容易出錯, 100分似乎總是和我無緣。一次英語期末的模擬測試,題型很簡單,我三下五除二就答完了題,滿以為能得100分,終於可以破“0百分”的記錄了!但事實沒有預料的那樣順利,粗心大意的毛病總舌不得丟開我這個“好朋友”,襲擊我的是一道2分每題的連線題,一錯就是2題,結果可想而知。當王老師把我喊到前面去的時候,我臉上火辣辣的,真是關公照鏡子——自覺臉紅啊!心裡“撲通”“撲通”地跳個不停,生怕王老師對我失望,我一直低著頭,不敢看王老師那張烏雲密布的臉,王老師很是生氣,痛心疾首地說:“徐譽能,你說,你每次都這樣粗心,將來怎么辦,該不該打?”我點了點頭,王老師拿起尺子,重重的舉起,輕輕的落下,雖然不重,我眼淚依然奪眶而出。王老師輕輕地說:“板子打在你的手上,卻疼在我的心裡,你可知道,有時因為一個小小的差錯就可能改變你一生的命運,希望你今後能改掉粗心的壞毛病,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我再次點了點頭,深刻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知道了粗心的可怕。從那以後,我的英語成績開始突飛猛進,100分對我來說也是數不勝數了,每當我得意洋洋時,腦海里總會浮現起王老師的一句話: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桃李芬芳,芬芳中沉澱著果樹對土地的深情。王老師,當我懷著沮喪的心情面對失敗時,您天使般地來到我身邊給我關心與勉勵,是您幫我撿起自信,燃起希望,引導我邁入成功的大門;當我懷著喜悅的心對待成功時,您善意地提醒我要謙虛,您將我那顆浮躁的心帶到了嚴格的“高山”上,帶入了上進的“流水”中,更帶進了自強不息的世界裡。雖然您已不再教我們,但王老師啊!我依舊能感受到您那種獨一無二的氣息。老師,您辛苦了!

最近,收到中學同學寄來的《歲月流金,同窗溢彩》紀念冊,打開一看,扉頁上印著“紀念汕頭二中63屆高三(4)班同窗共讀50周年”一行大字,以及“同窗、同學、同心、同德、同聲、同氣、同聚、同游、同樂、同享”共“十同”等詞語。紀念冊圖文並茂,印刷精美,既有“同學年少,風華正茂”舊照集錦,也有“常青之樹,金秋年華”近照合成;不但有“同窗莫忘,相聚是緣”重逢活動剪影,更有“桑榆樂懷,衷曲和鳴”同學心語薈萃,等等。尤為珍貴的是,當年的班主任吳奎信老師(上圖前排左二)親自執筆,為紀念冊撰寫了情真意切的“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