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恩難忘作文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晃眼六年快過去了,老師,在您的諄諄教導下,我由一個不懂事的小女孩,成長成了一個活潑開朗、堅強自信的陽光女孩。在和您朝夕相處的日子裡,您的聲音常響在我的耳邊;您的身影常浮現在我的眼前,您的教誨常駐我心田。您的每一個關切的眼神,都成了鼓勵我前進的動力。

以前雖然我膽子小,上課不喜歡積極地舉手發言,但是我的學習卻一直不錯。您就有意的鍛鍊,培養我的膽量。五年級時,您讓我當班長,我知道既然擔當了這個班長的職務,就一定得把它做好。這也逼迫我不得不與同學們打交道,與不認識的老師說話。漸漸的,我的性格變的開朗起來,管理能力、說話能力、組織能力,各方面都有了長足的進步,朋友也越來越多,心境也越來越寬廣了。這些進步,我都要感謝您給我的關心和鍛鍊的機會。

是您在我幼小的心靈里點燃了希望的火花;是您給了我打開知識寶庫的鑰匙:是您教會了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的本領……

在課上,您決不允許任何人說話,不允許大家在下面傳紙條,做小動作,在大多數同學看來,這是理所當然的,而那些少數調皮分子,使出渾身解數,拿出“絕招”,全然不顧您的要求,把您的話當作耳邊風。當看到您生氣離開的身影,我們都會感到一陣愧疚。當時的我們,多么後悔呀!您總是為我們營造一個輕鬆的課堂氣氛,讓我們能把答案更準確、更清楚的表達出來。每當我們的學習有了一點點進步,每當我們更加懂事,更加聽話時,您臉上綻放著笑,我知道這是幸福u.的笑,是甜蜜的笑。您的笑,是疲憊的小舟最好的避風港灣。您每天都不辭勞累地為我們仔細批改一摞摞的作業,每一個錯字,每一個符號,哪怕是一個細微的筆畫,在您的“火眼金睛”下都能把錯的找出來,這讓同學們刮目相看,佩服不已。

每當我們犯了嚴重的錯誤時,每當我們大聲吵鬧時,每當我們學習上不認真時,您那嚴厲的眼神像刀子似的射在同學們的身上,很耐心地來教育我們,聽得大家羞愧地低下了頭。

生活中,每次看到您就像看到媽媽一樣,關心和愛護我們。您的眼神中總是充滿了慈愛,但有時候也像姐姐一樣漂亮親切,像朋友一樣活潑可愛。您那清澈的眸子如同包含著四十四個同學的一舉一動。

姜老師,您組織同學們多讀書,多積累,讓我知道了讀書人的美妙之處。一本書,就是一個世界,是您讓我在這一個有一個的世界中穿梭,體驗著不同的人生。

在我心中,您是一支不滅的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在我心中,您是一片湛藍的大海,用那寬闊的胸膛,托起明天的太陽;在我心中,您是一座高高的大山,用那堅實的臂膀,托起祖國的希望。師恩難忘,我沒有什麼華麗的詞語來形容您,只能用我最真摯的心對您說:“老師,謝謝您!”

學校:江蘇省揚州市江都區小紀鎮中心國小

手機號碼:138522zzzz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