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恩難忘作文500字

剛上國小的時候,遇到一位十分嚴厲的老師。每當我做了錯事或在作業中出現錯誤時,她就嚴厲地批評我。久而久之,我就產生了自卑心理,認為自己很笨,天生就不是讀書的料,並由此對學習產生了厭倦的情緒。

這種狀況一直持續到讀三年級,我變得沉默寡言了。就在這時,學校調來一位老師,擔任我們班的班主任,教我們語文。那時我最討厭的就是語文。經過一番觀察,她好像對我格外關注,上課常常喊我回答問題,批改我的作業也似乎格外仔細。我很感激,便認真聽老師講課,努力弄清書本上的問題。我的語文成績提高了,在一次測驗中,我的語文成績竟由原來的70幾分變成了84分,我開始感受到學語文的快樂。

測驗過後,她把我找到辦公室談話,教導我要努力學習,並幫助我更正錯題,把我不懂的地方認真地講給我聽,直到我弄懂。老師的耐心給了我極大的鼓舞,更讓我對學習增強了信心。

她不但給予我學習上的幫助,在生活中也給予了我無微不至的關懷。一次,我感冒了。她知道後讓我到她寢室里休息。她忙前忙後,給我量體溫、餵我吃藥。在她的精心照顧下,我的感冒好了。

國小三年級是她伸出溫暖的手把我從自卑的深淵拉出來,給予我信心、力量,使我有勇氣邁上成功的路。她既是我的良師,更是我的摯友。